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評春聯500字作文

評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年初一上午吃完餃子,我和滕思源、孫鵬飛出去玩,看到家家戶戶門口都貼上了嶄新的春聯,突然想起了書中講的有關對聯的知識;“對聯可是一門大學問呢!一副好的對聯應該對仗工整,動中有靜,詩中有畫,觀聯知人,賞聯知心……”於是我提議,大家挨門挨戶評春聯,看誰家的春聯最大氣,最有文采。

  “你們看,這副對聯:“歲增歲歲歲風光好,年復年年年氣象新。”太棒了!“歲”對“年”、“歲歲”對“年年”、“風光”對“氣象”,它們各組詞義相近,詞性相同,對仗工整,真是好對子。”孫鵬飛滔滔不絕的說。滕思源隨生附和:“對,對,你的評論很精彩”

  走過一家又一家,看過一副又一副,被我們評為最佳對聯的是:“儉樸同栽理想樹,勤勞共育幸福花。”原因是這副對聯不僅對仗嚴謹,而且運用了比喻手法,在我們眼中展現出一幅艱苦創業、勤勞致富的畫面。一戶普通的勤勞之家,不靠天,不靠地,不貪心,不幻想,全靠一雙勤勞的手,這精神是多麼可敬啊!

  這次我們開展的評春聯活動,不僅使我們領略到了新春佳節的祥和氣氛,增長了知識,還使我們看到了人們的心愿,真是收穫不小哇!

  四年級:孫婉喧



評春聯 標籤: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