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賣春聯700字作文

賣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賣春聯 

  安溪縣沼濤實小四年4班 陳子恆 

  今天我回老家,聽奶奶說姑姑賣聯缺人手,便自告奮勇留下去助她一臂之力。 

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姑姑,她欣然同意。姑姑給我布置了一項任務——招呼顧客。還告訴我招客秘訣:站在攤前顯眼的地方,如果有人經過就問:“要買聯嗎?” 

  一開始,我心裡特別緊張。見人經過了都不敢問。就連和我擦肩而過的都不敢問,“放”過了一大堆人。後來我想:招一個客五元,這麼好賺,幹嗎不賺?就在這時,我瞧見一個叔叔四處張望,也許他正找賣聯的吧,便給自己壯了壯膽。我迎上前去問:“叔叔,要買聯嗎?”因為是第一次,說話時連腳都打着顫。叔叔好奇地看了看我,笑着說:“要。你也賣聯嗎?”我把他帶到姑姑的攤上。耶,我成功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變得更大膽了。但一連叫了幾個人,他們都不需要,有的還愛理不理的。姐姐看見了,把我叫了過去,對我說:“你招客時要看看他手上有沒有拿聯,如果已經買了就不用問。還可以看他手上有沒有提着一些年貨,有的話就有希望。”我聽了,心想:是呀,剛才怎麼就沒想到呢?我重新振作起來。恰巧,我看見一位阿姨正符合條件,便上前問道:“阿姨,您買聯嗎?”阿姨點了點頭,還送給我一個微笑,她的笑容使我信心倍增。就這樣我招了一個又一個,行人接連不斷地來買,有的竟一下子買了幾十副。雖然我站得兩腿發麻,凍得兩手冰涼,但我心裡卻樂滋滋的。 

  到了除夕夜,發工資了,我歡喜地從姑姑手裡接過工資——105元。這可是我用勞動換來的第10筆錢。賣春聯不但豐富了我的寒假生活,還使我學到了課堂上沒有的知識。 

  指導老師:王朝雲

賣春聯 標籤: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