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賞春聯400字作文

賞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首先來看第一家的春聯:喜迎四季平安福,笑納八方富貴財。“爸爸,這個對聯是不是這個意思:歡歡喜喜地迎接一年四季的平安和福氣,笑容滿面地那進四面八方的富貴和錢財。”我問道。爸爸說:“小聰明,一下就猜中了。”二樓是我家,我家的春聯是:五福臨門盈萬利,八方進財樂典隆。我問爸爸:“這副春聯是什麼意思呢?”爸爸道“哦,‘小菜一碟’。五福第一福是‘長壽’,第二福是‘富貴’,第三福是‘康寧’,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終’。這五福來了家門口,就有利潤。四面八方向家裡進了錢財,典禮就特別隆重。”“原來是這個意思,我明白了!”再來看第三家的春聯: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我自告奮勇:“這副春聯表達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意思是:春天有了梅花的裝扮顯得更加爛漫,爆竹響了這一年就過的平平安安。”……

  這次賞春聯又讓我的知識豐富了許多,也感覺到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美好願望和期待。現在就讓我們共同期待明天會更好吧!

賞春聯 標籤:賞春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 貼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