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農家風景1000字作文

農家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農村是一個與山為依伴的小鎮落,人們與田園、青山為樂園,一直是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農村人的小屋都是用石磚砌的;頂上用稻草和木板鋪好;幾根大木柱頂起了沉重的樓頂,在它們的身上,掛着一串串金黃油亮的玉米,是這一家人應急的口糧。

  在鄉下人家的家中,總是不會少掉一個大院子的。在這院子上,是一群肥大的母雞在逍遙自在地散步,一群小雞在在後面跟着,幾隻大公雞在另一邊昂首挺胸地走來走去,像一個個檢閱閱兵一樣。一群鴨子不受約束,自由自在地在屋后那條清河中游泳,還會在水面上扎猛子;河邊一些調皮的小孩愛拿鴨子們當彈弓靶子,用石子去射鴨子們,卻常常反被鴨子鉗,哭哭啼啼之時卻把鴨子說成罪魁禍首,對打鴨之事隻字不提,最後真相大白之時被家長打,鴨子就在一旁看熱鬧,還“嘎嘎”地叫,似嘲諷一般。

  在屋前屋后,是一塊塊田野,中間的田埂上青草滿地,有時還會遇見金龜子、天牛、小蟬等小動物,男孩子們很愛抓這些小動物,還用它們做“小交易”——兩隻天牛換一隻大蟋蟀,三隻金龜子用四隻蟋蟀換,用六隻蟬可以拿走一隻金龜子……有時一大群男孩子聚在一塊空地上鬥蟋蟀,有時兩個棋逢對手交戰,非要拼個你死我活之時,會突然殺出一匹黑馬來,沖得它們陣腳大亂,反勝為敗;女孩子很文靜,但也活潑,喜歡用柳條、鮮花、葉子這些東西做成頭飾戴在頭上玩,或者是在山坡上摘鮮花,將花瓣扯下來玩“天女散花”得遊戲。所有的農家孩子都是愛玩自己做的麥哨,還常用麥哨來搞音樂會,也會拿悶頭花去搞惡作劇。

  春天,大人們用耕牛拉犁,孩子們在一旁種小果樹;秋天是大豐收的季節,在村頭那個棵結果子的小樹,就是孩子們種的,而且這些水果是種果樹的孩子們才所擁有的“兒童私人財產”,大人們不能從上面拿果子;傍晚,孩子們從櫃里拿幾條小魚、幾塊肉、一垛乾草,把果子、魚、肉放在乾草堆里用火燒起來,孩子們就在周圍又唱又跳,好不快活;火熄后,孩子們扒開稻草,一擁而上搶食物,待各自有了“戰利品”之後便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在屋后的小竹林里,孩子們在這裡捉迷藏、爬樹、爬高;夏天,老人們在這裡搭個躺椅,一邊品茶,一邊乘涼,女孩們在一旁和男孩子捕捉蟬帶回家去養,養大之後再放飛出去。

  在農村這個青山如黛、湖灣如鏡的世外桃源,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聲和大人們努力的吆喝聲將持久不息地在這裡永久回蕩。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羅御豐



農家風景 標籤:農家風光作文 農家小院作文 農家樂作文 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