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農家風光500字作文

農家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在磐安,那兒的風光,真像《鄉下人家》中所說的一樣,不論什麼時候,鄉下人家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早晨,站在石橋上,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河裡有許多小魚在歡樂地遊戲,你看!這一群小魚在玩“警察捉小偷”,那一群小魚在玩“捉迷藏”……往遠處看,能見到鵝和鴨子在水中遊戲。它們還不時地把頭扎到水下,尋找自己的早餐。一些婦女在附近的石板上搗衣,那棒子打衣服的聲音真響,可鴨子和鵝卻好像是聾子似的,還在那兒嬉戲。過了一會,家家戶戶的煙囪都冒出了一縷縷的炊煙,有時像小馬,有時像獅子,有時像兔子……不用說,這一定是大家在做早飯了。

  傍晚,家家戶戶的煙囪里又吐出了一團團的炊煙。炊煙把天邊的紅霞都蒙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像是太陽姑娘為自己蓋上了薄薄的頭巾。這時,你一定會瞧見許多人家把桌椅和燒好的飯菜搬到門前。當太陽只剩半邊臉的時候,那層薄薄的輕紗也隨之不見了。這時,鄉村裡的人家便開始吃起飯來。那時的美景,就像課文中描述的一樣,“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家一起,繪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田園風景畫”。

  夜晚,鄉村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見,偶爾也會聽見幾聲蛙叫或是幾聲蟲鳴。

  水庫小學四年級:馬佳睿



農家風光 標籤:農家風光作文 農家小院作文 農家樂作文 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