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農家風光700字作文

農家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們一家開車離開了熱鬧繁華的路橋,進入了鳥語花香的鄉下。

  鄉下的風景真美,我不過一分鐘就被這美麗的景色迷住了,田地里那一片片的小麥擺動着自己的身軀,唱到:“嗚卟,嗚卟,嗚……”那麼歡快,那麼柔美。麥子有的呈金黃色,有的呈嫩綠色,有的黃中夾雜着一點鮮綠……風兒吹着它們,它們好像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前方的道路,就只好隨便亂撞,每一次撞擊就多出一個音符,許許多多的音符碰在一起,就變成了一首美妙動聽的交響曲;油菜花小姐喜新厭舊,把舊花“扔”了,“戴上”了一個個“豆角蝴蝶結”;土豆寶寶實在太調皮了,和大家玩着捉迷藏,頑皮地躲在了髒兮兮的泥土裡,直到農民伯伯生氣地把它們拉出來,它們的臉就出現了一道紅暈,羞羞答答地探出頭來,這些土豆,大的有雞蛋那麼大,小的有乒乓球那麼小。

  樹,鄉下人家照例是要種幾棵的,屋前的一棵棵蒼天大樹好似鄉下的清潔工,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使空氣變得很新鮮;它們也像一位位禮儀兵,只要我們城裡人一來,它們就會熱情地招待你。

  雞,鄉下人家也會養幾隻,有時,你會瞧見一隻母雞,率領一群小雞,在草叢中覓食;或是瞧見一隻雄雞,在場地上大踏步地走來走去。

  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夜明人靜的夜晚。青蛙先生不知疲倦地唱着歌兒:“呱呱呱,呱呱呱……”那聲音就好像催眠曲;小溪姐姐開始緩緩地流動,一路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幾隻螢火蟲在灌木叢中飛來飛去,好像正在開心地玩着遊戲,漸漸地,漸漸地,螢火蟲的數量越來越多,十隻,一百隻,一千隻……成千上萬,數不甚數,那一隻只明亮的小燈籠,比那城裡那一盞盞霓虹燈可愛多了。風兒吹得樹葉沙沙作響,辛勞的農民們倒頭就睡,燭光也漸漸消失了。

  六年級:aaronic



農家風光 標籤:農家風光作文 農家小院作文 農家樂作文 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