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農家風光500字作文

農家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去年暑假,我到永春的桃聯鄉探望爺爺奶奶。那時,正是稻穀成熟的季節,也是蜜桃最甜的時候。金黃的稻子在夏日的熏風中靜靜地微笑,廣闊的田野上飄散着一陣陣清香。

  田野里,只見那稻田就像金色的海洋,沉甸甸地稻穗低垂着,有很多農民伯伯正在收割稻子。

  爺爺的屋子前方有一塊菜地,是爺爺親手開墾出來的。菜地里種了許多蔬菜。黃瓜的葉子嫩綠,好像小荷葉。它的花朵是金黃色的,果實帶刺,一條條翠綠的,真誘人啊!大紅的是辣椒,一個個彎彎的,宛如羊角,你碰它一下,手指會辣得發麻。碧綠的、鮮嫩的,是生菜,它好像給大地披上了一件綠色的衣裳,給人一種清新亮澤的感覺。瞧,那一串串葡萄似的“櫻桃番茄”,全身披着紅色的外衣,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艷麗。

  菜地右邊,有一塊桃園。桃園裡的蜜桃成熟了,它努着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茸毛,那麼好看,那麼可愛,像含羞的姑娘一樣,低垂着頭,微紅着臉。爺爺從樹上摘下一個大桃送給我,我吃了一口,哇,好甜呀,我的嘴已經被它迷住了。

  暑假就要結束了,我也要啟程回廈門了,我對農村有着一種戀戀不捨的情感。雖然在農村呆的時間不長,但農村給我的印象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農家風光 標籤:農家風光作文 農家小院作文 農家樂作文 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