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回家700字作文

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暑假來了,可以放鬆了!不少同學藉著這個機會回到自己的老家去玩上幾天,回歸自然。我也如此,在一個萬里無雲的午後,踏上了回到我的第二個家——漁寮的路程。

  驅車二個小時,循着那股似曾相識的鹹鹹的海風,撒滿霞光的大海漸漸出現在我們的眼帘。此時的大海是多麼美麗,金光燦燦,如同翻卷着的麥浪,美不勝收。幾十隻大大小小的漁船在她懷內安詳地睡着,波浪輕輕拍打着漁船,彷彿那是她摯愛的孩子們。魚兒們不時跳出海面,做出各種有趣的動作逗樂它的大海媽媽;小螃蟹張牙舞爪地揮動它的鉗子,也彷彿想剪下那火紅的夕陽獻給大海媽媽;海鷗也歡快的叫着,為敬愛的大海媽媽獻上一首歌。

  走進海邊的小屋,屋後山邊那股泉水還在奮力的涌着;小園子的茄子又長長些了;蜘蛛開始悄悄地織它的小屋;陽台上又多了些灰塵。這一切是多麼溫馨,勾引我陷入了回憶……

  大海,漁寮,我回來了!

  漫步在沙灘上,享受着海浪一次又一次的腳底按摩,身後的一串串腳印慢慢被海浪抹平。沙灘上到處遍布着奇形怪狀、五顏色六色的貝殼,運氣好的話,還能撿到一兩隻小寄居蟹呢!這是一種殼比較軟而又不能保護自己的小螃蟹,所以需要躲進貝殼藉此來保護自己。在沙灘上,你可以做沙浴,靜靜的躺在溫熱的沙子里享受着那份久別回家的溫暖;你還可以堆沙堡——我堆了一座蜿蜒的長城,上面還插着五星紅旗。在沙灘上玩倦了,我捲起褲腿,衝進大海,和弟弟打起了水仗,玩起了水球來……不經意抬起頭,天上的海鷗飛來飛去,時不時地鳴叫,似乎是在覓食,一個多麼和諧的自然界啊!

  時間不早了,我慢慢走上岸,在夕陽的餘輝下,坐在海灘上,聆聽着大自然樂器奏出的音樂——海浪拍打着沙灘發出“嘩—嘩”的聲音,遠處藍藍的分不清是天還是海,海天一色,海面上點綴着幾艘慢慢移動的小漁船,“孤帆一片日邊來”,這是一種多麼美的意境!

  我愛漁寮!我愛我的家鄉!



回家 標籤:回家作文 走回家作文 回家了作文 回家途中的一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