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細品農家風光600字作文

細品農家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細品農家風光

  星期六,媽媽帶我來到遠在農村的姥姥家。在路上,媽媽說:“這次,你可得好好品品這農家風光,可不能光顧着玩啊。”我點了點頭。

  還沒到姥姥家,就看到路邊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楊樹。要是你站在樹下,不把頭抬得高高的,休想看到樹的頂端。看它的葉子多漂亮,是個倒過來的愛心形,差不多有小朋友的手掌那麼大。

  剛想往姥姥家走,眼一瞟,看到了許多不知名的小花躲在樹下,好像在玩捉迷藏。可它的香味被小蝴蝶、小蜜蜂聞到了,把它們找了出來。我們這才看清了它們的“廬山真面目”。它們是那麼嬌小、純潔、鮮亮。

  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就到了姥姥家。在姥姥家,小動物隨處可見。高傲的鴨子,就好像沒看見我們一樣,繼續大口大口地吃食物;膽小的雞,看見我們跑來跑去,好像熱鍋上的螞蟻;熱情的狗,搖着尾巴,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問媽媽:“為什麼要養這麼多的動物?”媽媽告訴我:“雞和鴨能下蛋,狗能看家。”姥姥家的院子里還種着兩顆柿子樹。秋天到來時,樹上就結滿了紅彤彤的柿子。

  到姥姥家吃了飯,又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一塊的菜地邊。從遠處看,那裡綠綠的像綠色的海洋,原來是一塊麥地。每根麥稈都擎起了一個豐滿的穗兒,那齊刷刷的麥芒,猶如樂譜上的線條,一個麥穗兒,就是一個跳動的音符。風一吹,麥子就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在彈鋼琴。我問媽媽:“麥子能做什麼?”“你每天吃的饅頭、麵條、大餅……就是麥子做的。”媽媽回答說。我聽了,蹲下來用手摘下一個麥穗兒,搓掉皮,把麥粒放到嘴裡,可香了,還有點甜,因為這是姥姥用汗水換來的。

  時間過得真快,我又該回家了。這次我不僅欣賞到了農家風光,而且學到了許多知識。



細品農家風光 標籤:農家風光作文 農家小院作文 農家樂作文 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