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科技小論文500字作文

科技小論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學科技研究小論文:馬鈴薯的研究

  龍瑞小學

  六(2)班

  李欣桐 

  今天,輪到我做飯。我拿好菜單后變去市場買菜,哇,市場真是人山人海啊!我買了番茄、馬鈴薯、瘦肉…… 

  回到家中,我迅速將馬鈴薯切成一絲絲,“鈴鈴鈴……”電話響了,我連忙放下手中的活,跑到客廳里接電話。聊了大概十分鐘,我回到廚房,發現本來是黃色的馬鈴薯已經變成了紅色,過了一會,甚至變成了褐色,這使我大吃一驚。 

  我立即放下刀子,跑到電腦前去尋找答案:為什麼馬鈴薯會變色?找啊找,終於找到了!原來是馬鈴薯里含有澱粉,這澱粉如果接觸到空氣氧化就會變色。而且當土豆削皮后,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便在酚酶的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化合,產生大量的醌類物質。新生的醌類物質能使植物細胞迅速的變成褐色,這化稱為食物的酶促褐變。

  雖然找到答案,但是,我還想做一個實驗,看看如何才能使土豆不變色。實驗開始了,我先把一個土豆切成4份,一份用檸檬水泡着,一份用鹽水泡着,有一份用糖水泡着,還有一份用冷開水泡着,過20分鐘,看看會發生什麼變化。20分鐘過了,我一看。呀!其實檸檬水、鹽水、 糖水、冷開水泡着都不會變色。看來,以後我們切開馬鈴薯都可以用這些有關水的泡着,這樣就可以避免馬鈴薯變色。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我們應該多觀察、多發現、多研究,讓我們和科學一起成長! 



科技小論文 標籤:科技小論文作文 小論文作文 科學小論文作文 數學小論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