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科技小論文900字作文

科技小論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科技小論文 

  隨着能源的減少,人們逐漸變得重視節能了。在我還上小學時老師就教育我們節約能源,是為了讓我們人類能在地球上永遠的生活下去。在現實生活中,還有大多數人仍不清楚怎樣節能,讓節能只是一個說的到,卻不能完全做的到的事情,往往還因缺乏科學的節約常識和“小竅門”,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費。現在我來就家庭節電方面給大家介紹幾個小竅門。 

  一.電飯煲節電小竅門 

  現在市面上的電飯煲分為兩種:一種是機械電飯煲,另外一種是電腦電飯煲。使用機械電飯煲時,電飯煲上蓋一條毛巾,注意不要遮住出氣孔,這樣可以減少熱量損失。當米湯沸騰后,將按鍵抬起利用電熱盤的餘熱將米湯蒸干,再摁下按鍵,燜15分鐘即可食用。電飯煲用完后,一定要拔下電源插頭,不然電飯煲內溫度下降到 70度以下時,會自動通電,這樣既費電又會縮短使用壽命。盡量選擇功率大的電飯煲,因為煮同量的米飯,700瓦的電飯煲比500瓦的電飯煲要省時間。電腦電飯煲一般功率較大,在800瓦左右,從而節能。 

  二.電視機節電小竅門 

  電視機節能可以通過如下幾條途徑:首先控制好對比度和亮度。一般彩色電視機最亮與最暗時的功耗能相差3O瓦至50瓦,建議室內開一盞低瓦數的日光燈,把電視對比度和亮度調到中間為最佳。其次控制音量,音量大,功耗高。另外,一個省電的辦法是觀看影碟時,最好在AV狀態下。因為在AV狀態下,信號是直接接入的,減少了電視高頻頭工作,耗電自然就減少了。其次是看完電視后,不能用遙控器關機,要關掉電視機上的電源。因為遙控關機后,電視機仍處在整機待用狀態,還在用電。一般情況下,待機10小時,相當於消耗半度電。最後是給電視機加防塵罩。這樣可防止電視機吸進灰塵,灰塵多了增加電耗。 

  三.電腦節電小竅門 

  不用電腦時盡量把電源開關給關掉,這樣可以降低耗電量。不用電腦的時候要用一個套子把它套住,不要讓灰塵進入電腦,降低用電量,還要不定期的把主機內部的主板和其他部件拿出來清洗,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降低用電!!能盡量不用電腦的時候就不要用電腦。 

  節能是很重要的,人人都應該用這些小竅門,不應該因嫌麻煩就不去做這些事。這些事對誰都有極大的好處的,僅僅需要舉手之勞而已。有關部門也應該加大節能力度,多多宣傳。讓人類都來節約這並不是永遠都有的能源吧!也讓我們每個人為造福我們的後代而加油、努力吧! 

  指導老師:張育文

科技小論文 標籤:科技小論文作文 小論文作文 科學小論文作文 數學小論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