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科技小論文——製造多功能筷子1000字作文

科技小論文——製造多功能筷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科技小論文  ——製造多功能筷子

  人們平時吃飯的時候,使用的筷子一般都是木製的,這樣我們國家的木材將會急速減少?而且每天我們吃飯時都要喝湯,大人是使用湯勺,可是小孩子不會使用湯勺,所以就要拿吸管給他,你在吃完飯後如果習慣使用牙籤,可是這樣的話,你吃飯時的 就會有很多吃飯的用具,這樣就太麻煩了,我帶着許多問題,想發明一種裡邊是空心能夠節約木材,同時又能夠擁有多功能的筷子。 

  為了發明出這種多功能筷子,我親自動手反覆實驗,以下就是我實驗的過程:首先要解決筷子里空心的問題,如何將筷子里鑽一個洞呢?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我就做了幾個方面的測試(1)我拿一個鎚子來把這跟筷子砸出一個小洞可以嗎?通過實踐,由於鎚子太大了砸不出小洞,所以這個辦法不行;(2)我拿了個小釘子,想通過鎚子的擊打來把筷子砸出個洞,可是不行,這樣反而把釘子給打了進去挖不出來。(3)那麼把釘子放在筷子上,用釘子的尖部,再利用旋轉的原理來把筷子里鑽出個洞,這個辦法行嗎?經過嘗試,這個辦法既可以使筷子里鑽出個洞,而且還可以防止釘子挖不出來的問題,第一個難題終於解決了;然後第二個難題迎面而來,牙籤該怎麼放進筷子里呢?為了解決這個難題我又做了以下的幾個嘗試:(1)可不可以直接把牙籤放進去?不行,通過實驗,這樣在使用的過程中很容易把牙籤給倒出來。(2)拿一個蓋子蓋在筷子上可不可以?不行,因為下面的是被封住的,而且這樣蓋子很容易蓋上后,拔不出來,所以這個辦法被否定了。(3)如果把蓋在筷子上的蓋子上鑽個洞呢?經過實驗,這樣既能把牙籤放進去還能把方便的倒出來使用,所以這個辦法被證實成功了。終於把第二個攔路虎也給解決了。終於只剩下了最後這個最難的題目,吸管到底該怎麼放進去?帶着這個難題我查了許多資料也做了多個的實驗(1)我先把吸管放進去,行嗎?通過嘗試,由於底部是封住的,吸管透不出去,這樣就喝不到湯水,所以這個辦法不可以用。(2)那再把下面鑽出個洞?不行,這樣吸管很容易掉下去,弄髒,所以這個辦法行不通。(3)那把下面也鑽開來,再用蓋子,蓋上行嗎?通過嘗試,這樣既可以喝到湯水又方便,而且又不會弄髒。所以最後的一個難題終於解決了,我通過了千辛萬苦,終於把這項發明做了出來。 

科學無處不在,只要你放亮眼睛細細觀察,有許多新的科學就在你的身邊,只要你認真摸索,身邊的任何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只要你好奇、愛動、愛想,身邊你發現的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成為偉大的科學成果。

科技小論文——製造多功能筷子 標籤:科技小論文作文 小論文作文 科學小論文作文 數學小論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