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唐山大地震》觀后感800字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寒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電影《唐山大地震》,這部影片不僅是對往事的追憶,更表達了在災難面前親情的偉大,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電影首先展示了這樣一幅場景:1976年7月28日,群蜻蜓飛過,藍光壓城,23秒的地震,建築物坍塌,人奔逃、遭重壓。在牆倒屋塌的呼號聲中,人真的如草芥般無奈,像被獵殺的獵物一樣,一個個倒下。看到孩子被困在石板下,無助地喊着媽媽,我的眼淚都流下來了。

  電影中,男主人公推開了他的妻子,自己衝到前頭救孩子,可惜被倒塌的樓砸死了。石板的兩頭,是兩個孩子,“只能撬一頭,救一個,一個是女兒,一個是兒子,你救哪個?”“哪個都得救啊!”母親哭着說。“不行,再不決定就都沒了!”這個叫決定嗎?這叫挖心挖肝啊。“救弟弟”。聽到這三個字,埋在廢墟下的女兒哭了,恨、委屈、絕望,但偏偏沒死,於是再也不想認這個救弟弟捨棄自己的媽媽。

  媽媽帶着缺了一隻胳膊的兒子重新開始生活,懂事的兒子離開了學校一樣成才。女兒被一對軍人夫婦領養,決口不提以前的事情。兒子勸母親再嫁,母親絕不再嫁,她對她兒子說:誰能拿命來對我好?其實在這點上,她並不苦,一些人沒有在身邊,在心裡活着足已,比一些人還活着,但在自己心裡跟個死人無異的強。“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這句話跟隨了女主人公元妮32年,心靈的創傷用什麼都無法修補啊。

  母親洗好了西紅柿,告訴女兒:西紅柿洗好了,我沒騙人。這個當初地震之前給兒子吃而沒分給女兒的西紅柿,整整壓了母親32年。老母親給女兒跪下時候,我再次流下眼淚。

  最後,女兒終於寬恕了媽媽,一疊連聲的對不起背後,是兩個人苦命的人32年的苦痛煎熬。那母親對女兒的一跪、那遲到了32年的西紅柿、那墓碑前的天安門字樣的書包、那每年都和弟弟一樣的課本……母愛的偉大,簡直無法用語言表達。

  電影結束了,不光我們全家,全場的人都被深深地感動了,入場時還是歡聲笑語,出場時卻是一片沉默。真情、大愛、人性、親情、無不透視着母愛的偉大,這就是電影告訴我的。

  指導教師:劉余王祥增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四年級:劉懌頡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標籤:《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