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漫步“梧桐路”800字作文

漫步“梧桐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南京的大街小巷種滿了法國梧桐,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山陵前面的成片成片法國梧桐。

  爸爸年輕時在南京讀軍校,爸爸以前常到中山陵前面的種滿梧桐的中山陵散步。事隔20多年,爸爸經常晚上提起中山陵前面的法國梧桐。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從杭州出發來到中山陵。

  中山陵在南京中山門外,距中山門大約5公里。從中山門出來,一條蜿蜒的兩車道的瀝青路通到中山陵,路的兩旁種滿了法國梧桐,每隔10米左右一棵,樹桿有水桶粗,樹高几十米。這些梧桐樹並不象其它的樹筆直地向上生長,而是長到大約10米高的地方往兩邊長,就象兩排張開雙臂的人,他們雙手交錯在一起,雖然是盛夏,但濃綠的葉子遮住了酷熱的陽光,瀝青路上只有一些星星點點的象是沖淡了的陽光,像撒落在地上的一粒粒鑽石,閃閃發亮。

  由於梧桐樹上層枝條密密麻麻的交錯縱橫,“梧桐路”就象一條長長的“綠色隧道”,人走在“隧道”別有一番感覺,“隧道”里空氣涼涼的,雖然是盛夏,但因為是穿的是短袖短褲,頓感有些寒意;“隧道”里空氣也濕濕的,在路上走一會,頭髮衣服都有些潮,想照幾張相發現相機鏡頭的玻璃蒙上一層霧,無法照相。

  “梧桐路”兩邊是茂盛的灌林叢,茂密的灌木叢下面,是一棵棵大小不一的蘑菇,樹林後面隱隱若現南京舊城牆。一陣風吹來,潮濕空氣夾雜着梧桐樹特有的香味迎面撲來,讓人十分快意。

  在中山陵前面的“梧桐路”上,隨處可見慕名來的遊客,他們穿着各式的服裝,打着不同顏色的傘,邊走邊指指點點,點綴着這綠色的海洋。

  聽爸爸說,蔣介石十分喜歡梧桐樹,凡是蔣介石住過的地方,如杭州、奉化、廬山、台北,都種滿了梧桐樹。因此,蔣介石“定都”南京后,一夜之間在南京的每個角落都種滿了法國梧桐,“總統府”前面的長江路上現在還保留着兩排整齊壯觀的梧桐樹。

  南京的“梧桐路”,給我留下深深的印象。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中學玉蘭分校(小學部)四年級:劉仲良



漫步“梧桐路” 標籤:漫步作文 雨後漫步作文 漫步在春天作文 漫步雲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