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漫步在公園小道900字作文

漫步在公園小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0廈門中考作文要求】:

  2010年福建廈門中考語文作文題為二選一。

  一是:以“打開一扇窗”作為題目寫一篇文章;

  二是:漫步______(加上適當的詞語或短語,補足題目)。

  要求:文體自選(詩歌除外),字數不少於500字。

 漫步在公園小道

  一個春天的早晨,我漫步在公園的小道上。

  突然,下起了濛濛細雨來。雨,如同萬條銀絲,從天空中撒下來。像牛毛,似花針,若細絲,密密地斜織着。山頂上籠罩着一層淡淡的薄煙,似霧一般的雨,如雨一般的霧,交織在一起,絲絲縷縷,纏綿不絕。輕輕地,閉了眼,沉浸在這好像被封鎖在密如蛛網的雨絲中,風兒撫摸着我的臉頰,雨兒滑過我的頭髮。

  如棉絮一般輕盈的雨,如蘆花一般柔美的雨,就那麼細,就那麼柔,在微風中歡笑着,在微風中舞動着。就這麼飄着,飄着……向遠處望去,透過綿柔的雨絲織成的如煙一般的春紗,只見一片粉紅色的雲霞望不到邊際。

  近了,近了,花壇里到處都是海棠,我被淹沒在海棠花的粉海里。那麼多的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空隙,似乎每一片花瓣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海棠花!它們有的倚在葉子上貪婪地吮吸着晶瑩的雨滴,有的擠呀擠,擠呀擠,擠到最前面,在風中,在雨中,炫耀着自己的鼎盛時代,有的在綠葉叢中歡快地跳起了優美的舞蹈,顯示着自己的喜悅,有的痴痴地仰望着天際,和雨滴們談着自己的心事。

  雨漸漸大了,我立刻跑進亭子避雨。亭外有一潭湖,湖水碧綠碧綠,在雨的點綴下,彷彿是春姑娘用畫筆在那一件綠衣服上添上了點點漣漪。湖上依舊泛着那一片青煙似的薄霧。湖邊依傍着幾位姑娘——柳樹,她們在風雨中輕輕搖曳着,輕盈地撫着自己那碧綠的頭髮,生怕傷着自己那剛剛抽出的嫩芽兒來。 雨,終於停了!

  周圍的一切似乎剛剛沐浴過一般,那麼的清新,那麼的明亮。

  起初,四周圍非常清靜,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一隻小麻雀拍打着翅膀飛了出來,在樹梢上停留了片刻,給一個小男孩的腳步聲一驚,又撲翅飛進了窩裡,嘰嘰喳喳,嘰嘰喳喳,也許小麻雀正在窩裡向其它的麻雀們訴說著剛才所發生的事情呢!

  春天,是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那春晨豈不更是如此?

漫步在公園小道 標籤:漫步在春天作文 漫步在雨中作文 在公園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