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內蒙遊記3000字作文

內蒙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內蒙遊記 

四(2)班 陳寓理 

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天氣:雨

長沙——武漢——呼和浩特 

  以前媽媽經常講要帶我去內蒙古,我終於盼到今天了! 

今天上午,我們收拾好行李就出發了,我很開心很開心,可是,由於堵車,我們可能趕不上從長沙到武漢的火車了。正在一個急轉彎時,兩輛汽車中間有一條路,這個位子可不能讓別人搶去,於是王司機猛地一轉,插了進去,才讓我們趕上火車,真要謝謝他呀! 

第一次坐火車,我興奮不已,非常開心,同時也很緊張。 

火車上有許多座位,每個座位前都有一張桌子,是用來吃東西的,服務員總是推着裝滿食物的餐車經過你的面前,我覺得坐火車很無聊,不怎麼好玩,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坐火車,所以我一直都很開心。 

三個小時后就到武漢了,於是,我們匆匆忙忙的趕下火車,我覺得屁股還沒坐熱呢!在火車站出口外,有人接我們,我們坐車到了湖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媽媽要辦點事,辦完事後,已經是6點了,到吃飯的時間了,我們又去食堂吃飯,這裡食堂的東西比長沙好吃多了!我吃了好多好多,肚子都快撐破了!我們跟各位叔叔告別,就坐上車到機場去。 

到了機場,媽媽給我們買保險,保證我們的安全,很快就到登機的時間了,我們馬上去排隊,然後坐上機場擺渡車去飛機那,我們就在飛機里等待起飛。飛機起飛了,我覺得耳朵里很吵,飛機平衡了之後,服務員送上餅乾和飲料,我就開心的吃起來,不久后,服務員又推着裝滿飲料的餐車來了,我馬上把杯子里的飲料喝完,讓服務員再給我倒一杯飲料,我這招真高! 

下了飛機,一位伯伯來接我們,呼和浩特在下雨,下得很大,這在北方是很難得的,是我們從南方帶來的雨哦!我為了避雨,就馬上躲進車子里,車子把我們帶到酒店,今晚要在這裡過夜了,我洗完澡,刷完牙就躺在床上慢慢地睡著了…… 

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天氣:雨 

呼和浩特——四子王旗——二連浩特 

今天中午,我們在蒙古包里吃飯,一開始我很喜歡吃沙蔥,沙蔥酸酸的,很好吃,這時,伯伯說:“草原上的羊就是吃這種東西的。”我想:怪不得這裡的羊這麼肥呢!然後,上了一盤羊腸子,接着又上了烤羊背,還有羊肉餡做的餃子和羊肉麵皮湯,這時,我才真正明白:在蒙古不吃羊就沒東西吃了。緊接着,一群人開心地唱起歌跳起舞來,還硬要媽媽喝酒、還獻哈達,這讓我覺得蒙古人即使用熱情、好客形容,也難述其一二, 

這裡有許多吃飯的儀式,比如:獻哈達之前要先喝酒,喝酒之前要用無名指沾酒,先灑向天,后灑向地,再沾酒塗在自己的額頭上,再塗在別人額頭上,最後才喝酒;而且吃羊背之前要先用刀在羊背上割出一個十字……這裡的儀式真多呀! 

好不容易吃完飯了,我們坐車到了二連浩特,二連浩特在蒙古與中國交界的地方。我們來到了二連浩特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培訓中心,我們就在這裡住下了,因為這裡很乾燥,所以經常缺水,那麼就沒有水沖廁所,也沒水洗臉,真麻煩呀!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 

晚上吃完飯後,我和媽媽一起去騎馬,開始有些害怕,後來就不覺得怕了,還很舒服呢! 

在內蒙真好呀!這還是剛開始呢! 

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天氣:晴 

二連浩特——蒙古扎門烏德——錫林浩特 

今天上午我出國了,從二連浩特到了蒙古國的扎門烏德,蒙古的人口非常的少,總共只有200多萬人口,長沙也有三四百萬人口了,蒙古的人真是非常非常少。蒙古不僅人少,而且非常非常的落後,房子很小,而且廁所只是一個長方形箱子,蒙古真窮呀!蒙古雖然人少、又窮,卻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家,我真是想不到啊!我覺得自己生在中國真幸運呀! 

我還認識了一位蒙古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阿姨,阿姨在百忙之中還抽出時間陪我們,我們真是感到莫大的榮幸啊!阿姨不會說漢語,需要翻譯。阿姨很胖,而且臉很圓,嘴唇像塗了口紅一樣紅,皮膚非常的好,白白的,很可愛,穿着制服,戴着帽子,要是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男的呢! 

阿姨送了幾個可愛的蒙古娃娃給我們,我非常喜歡這幾個娃娃。 

今天晚上在酒店吃飯的時候看見了日全食,是因為月亮在轉的時候遮住了太陽,就出現了日全食。 

今天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我第一次看見日全食,我非常非常的開心! 

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天氣:晴 

錫林浩特——東烏旗——乃林郭勒——東烏旗 

今天中午,我們從錫林浩特到了東烏旗(旗在蒙古語中是縣的意思),又到了乃林郭勒,到了烏珠穆沁草原。 

烏珠穆沁草原那九曲十八彎的乃林河,靠近中蒙邊界,彎彎的,從山上往下看,草地綠茸茸的,真像一張綠色的大地毯!我都忍不住在上面滾了幾個滾,草原可真壯觀呀!真美麗呀! 

旁邊有一個天鵝湖,湖中的白天鵝更多,據說多得數不清,可惜我們只看到了幾隻,聽說能看到天鵝的人是很幸運的哦!天鵝旁邊還有一大群的牛,像是保護天鵝的士兵。 

這裡還有一個八卦神泉,神泉前還有一座敖包(敖包是蒙古人用來祭祀的祭壇,可不是蒙古包哦),我還聽說用神泉水洗鼻子可以治鼻炎、還可以……泉水喝下去后的感覺很像汽水,味道有些咸,還有一點血的味道,味道很怪呢!我本來打算帶一瓶給外公的,因為我希望神水能治好外公的鼻炎,但是它離開泉眼后,很快就髒了、變質了,不能用了,就用來洗車窗。 

蒙古的天異常的藍,雲也非常白,還有多如星星的小牛犢和小羊羔,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這裡! 

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天氣:晴 

東烏旗——赤峰克什克騰旗——山水溫泉賓館 

 今天上午我們從東烏旗到了阿斯哈圖石林,石林位於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旗東北部,距赤峰市370公里,阿斯哈圖漢譯為險峻的岩石。 

這一片石林是分佈在山坡上,石林里儘是些稀奇古怪的石頭,有的像七仙女、有的像桃園三結義、甚至有些一層一層的疊在一起像燒餅呢、還有的像老鷹,聽說摸了鷹的頭,萬事不用愁呢!

你知道為什麼這裡有這麼稀奇古怪的石頭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溫度下降,導致地球上滿是冰川,後來溫度上升,冰川化作了海洋,海水就沖刷腐蝕着岩石,後來地球發生了劇烈的地殼運動,平地拱了起來,變成了山,但那些石頭還沒有消失,這些石頭就是我們在石林看見的這些石頭。 

今天我們在山水溫泉賓館住,晚上,我們很榮幸的參加了篝火晚會,跟蒙古姐姐跳起了舞,真開心呀! 

今天我見到了這麼多奇形怪狀的岩石,又懂得了這麼多的知識,我好快樂呀! 

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天氣:陰 

克什克騰旗——赤峰烏蘭布託大草原——烏蘭察哈(集寧) 

今天我們去了烏蘭布託大草原,草原上曾經拍過《還珠格格》、《漢武大帝》、《康熙王朝》等電影。 

我在那裡拍了很多照片,背景都是拍電影留下來的軍營,這些軍營讓我感到中國歷史是多麼坎坷! 

中午在蒙古包吃完飯,我騎上了沙灘摩托車,剛開始很怕,在大家的鼓勵下,慢慢地我會自己開了呢!顛顛的,很好玩! 

下午,我們看見大片大片的向日葵,我還是第一次近距離的看見這麼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呢!可是向日葵不向陽,媽媽開玩笑說是向日葵怕太陽晒黑,奶奶說向日葵只在早上向陽,那這就證明向日葵只向東了!這是為什麼呢? 

一路上,我們要去加油站加油,可是走過好幾個加油站也沒有油了,眼看到不到目的地了,車子沒有多少油了,我們只好下車,等司機伯伯和王伯伯去想辦法加到油,等了很久很久,終於加到油了,沒有油的時候很辛苦哦!萬一車子加不到油,我們就要在這裡住下了,這樣也算好的了,萬一在路上突然沒油了,那我們就要露宿街頭了。我們一定要節約!節約! 

明天就要跟爺爺奶奶還有姐姐說再見了,明日一別,不知何時才能相見,我想,也許再也見不到他們了,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已經流下了……希望今天過得很慢!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天氣:晴 

烏蘭察哈——呼和浩特——石家莊 

  今天上午,我們去了大召(召是廟的意思,也就是叫大廟),不過也叫無量壽。清朝康熙皇帝曾經來過這裡,還送過三樣珍寶呢!分別是宮燈、佛像、孔雀羽毛做的華蓋(我覺得那很像遮陽傘呢), 

這裡非常非常的大,佔地面積大約有3萬平方米,寺院座北向南,主體建築布局為“伽藍七堂式”。這些佛像不是純金做的就是純銀做的,甚至還有一尊佛像的袈裟上鑲着閃閃發光的鑽石呢!我猜一定花了不少的錢,非常非常的驚訝,而導遊姐姐竟然一點也不驚訝。 

參觀完之後,我要和親愛的姐姐們說再見了,我是個重感情並且又多愁善感的人。這麼一哭,就哭了很久很久,之後還朦朦朧朧邊哭邊睡了一覺,醒來后,雖然沒哭,但是心還在嘩嘩地流眼淚,我和姐姐雖然在一起不到一個月,但我還是傷心得無法形容、無法控制……就是在飛機上這五十分鐘,把我和姐姐永遠永遠的分開了…… 

2008年8月6日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我要結束這次的旅行了,我明白了,你跟一個人有緣,才會跟他相遇,但是當你們的緣分到了盡頭的時候,你就必須要和那個人說再見了。 

我非常傷心,以後再也不能夠和姐姐還有爺爺奶奶們一起玩了!看着那些和姐姐、爺爺奶奶們在一起的照片,眼淚就情不自禁的掉了下來。 

我在火車上認識了一個意大利人,他叫皮耶托,他的英語不是很好,媽媽連猜帶蒙地跟他交流,可還是只聽出一點:他說我戴上帽子很漂亮。他還送給我一盒意大利水果糖。 

媽媽後記:儘管我因工作出差曾到過大江南北,但這是第一次帶女兒到遠方旅行,前後歷時8天,從南方到北部邊疆,跨越2000多公里;火車、飛機和汽車,多種交通工具齊上陣。特別是在內蒙的6天汽車行程3000多公里,令我暗暗佩服的是女兒的適應能力:僅有一次出現嘔吐拉肚子,其他時間都能基本自理,不用我操太多的心;而且多愁善感的她也明白了“緣分”的道理。看來小孩子的潛能真的是無限的,有機會還要帶她去闖世界!

內蒙遊記 標籤:內蒙作文 內蒙古作文 內蒙古之旅作文 內蒙古大草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