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粉筆的哭訴600字作文

粉筆的哭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嘿!大家好!我是粉筆家族中的一員。我們家族中每個成員的身高都是大約七八厘米,都是圓柱形的。我們的兄弟姐妹可多啦,有紅的、黃的、綠的、藍的……

  別看我們其貌不揚,我們的用處可大着呢!語文老師用我們寫出一個個深奧的詞語;數學老師用我們寫出一道道難解的試題;美術老師用我們畫出一幅幅五彩繽紛的圖案;音樂老師用我們寫出一個個跳躍的音符……

  我們扮演着一個個不同的角色,帶領同學們在文學殿堂里採擷碩果;在數學王國摘取奧林匹克競賽的桂冠;在音樂聖殿欣賞各種美妙的曲子;在美術大廳領略各位大師的作品,學習繪畫技巧……雖然我們一點點地變成了粉筆塵,耗費了自己的生命,但看着同學們捧回一張張獎狀,我們喜在心頭,始終無怨無悔!

  可是近來一些同學的做法卻傷透了我們的心。在課間或午休時間,一些調皮搗蛋的同學趁老師不在,把我們當成作戰武器。我們摔胳膊斷腿,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值日生看我們不能用了,就把我們丟棄到垃圾桶里,我們的一生就這樣完了。更可惡的是,有時,我們的兄弟姐妹被個別同學帶出校外,在房子、牆上亂塗亂畫,給我們惹來一身臭罵,你說我們冤枉不冤枉?記得有一次,兩位同學在打架,一不小心把整盒粉筆弄到地上,他們你推我搡的,誰也不肯動手把我們撿起來,只見兄弟姐妹們有的甚至被踩得粉身碎骨,簡直慘不忍睹。後來老師來了,我才幸免於難。

  嗚呼!我們堂堂英雄,雖然心在黑板上,卻身不由己,任人擺布,有誰來幫我們拭掉傷心淚呢?



粉筆的哭訴 標籤:地球媽媽的哭訴作文 小鳥的哭訴作文 地球的哭訴作文 粉筆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