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小粉筆的哭泣900字作文

小粉筆的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粉筆的哭泣

  作者:劉承志 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有一天晚上,教室里發出了微弱而又傷心的哭聲。“誰?是誰在哭?”講台大哥問。“是我,講台大哥,我是小粉筆頭。”小粉筆頭答道。“你為什麼哭呢?”“因為……因為我長得很醜。”“到底是誰?是誰把你變得這麼丑的?”“只要你不好受,我立刻去找他算賬,替你報仇。”桌子小弟說。“你們都受到了折磨吧!”牆公公說。誰知,聽了這句話,小粉筆頭、講台大哥、桌子小弟、椅子妹妹和門爺爺都嚎啕大哭了起來。

  原來,班上有個調皮的男生叫張曉明,許多人都稱他為“大王”。他經常邀來幾名死黨,把椅子妹妹拿來玩“騎馬”打仗的遊戲,玩累了就隨地一丟;接着,又把桌子小弟拿來玩“碰碰車”,弄得桌子小弟缺胳膊少腿的;有時,他還拿來一把尺子,在講台大哥身上玩鋸木頭的“工程”,把講台大哥弄得掉了不少“皮膚”;他還經常把粉筆當著“武器”,向女同學們射擊,常常把女同學弄得東躲西藏、大哭大叫的;他還時不時的把門爺爺當“盾牌”,擋住他死黨的攻擊。牆公公看到這一切,決定找他上一堂文明課,幫助小粉筆頭、椅子妹妹、桌子小弟、講台大哥、門爺爺他們不再受欺負,教育張曉明講文明、懂禮貌。

  第二天,就在張曉明要玩“騎馬”打仗的遊戲時,牆公公叫住了他,他很不情願地停了下來。牆公公對他說:“椅子是用來你們上課坐的,不是用來玩遊戲的,你玩壞了,你上課怎麼坐呢?”張曉明滿不在乎地說:“我只是玩玩而已,值得這麼大驚小怪嗎?”“你把桌子用來玩‘碰碰車’,萬一桌子碰壞了,你上課怎麼寫字呢?”張曉明又答道:“桌子碰壞了又怎麼樣?大不了我到講台上去寫字呀!”“粉筆是老師上課用來寫字的,你怎麼能用它做‘武器’,欺負人呢?”牆公公又問。張曉明悠然答道:“粉筆多便宜呀,大不了用完再去買一盒唄!”這時,大家看到張曉明蠻不講理,紛紛走上前來,指責張曉明,你不但不講文明,而且還沒有一點道德,在大家的勸說下,張曉明面紅耳赤,低下了頭,小聲說道:“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

  寫完這則故事,讓我懂得了要愛護學校的每一樣東西,從現在起,做一個知、德、體、美、勞五全的好學生。



小粉筆的哭泣 標籤:粉筆的自述作文 樹的哭泣作文 地球媽媽的哭訴作文 我真的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