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兔和小魚600字作文

小兔和小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片森林裡,生活着許多小動物,其中有一隻小白兔最愛吃東西,因為整天不住嘴,所以大家都叫它“貪吃鬼”。

  有一天,小兔子在森林裡找好吃的。當走到一條小河時,它就不由自主地照了照自己長長的耳朵,大大的眼睛,潔白的羽毛,越看越漂亮。這時,突然從水裡跳出一條小金魚,小金魚對小白兔說:“小兔姐姐,我們做個朋友吧?”小白兔看了看小金魚,又非常氣憤地說道:“不,我不和你做朋友,你打擾別人照鏡子,是很不禮貌的!和你做朋友,反正你也幫不上什麼忙!”小兔剛剛生氣地就要走,可是,它抬頭一看,前面有一片菜園子。裡面有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菜,全都是它愛吃的;胡蘿蔔、大白菜、青菜等等等等。直饞得它口水流三尺。這時,它高聲說道:“哇,這麼多的食物,小金魚,我不和你玩了,我要去享用美食了!”

  小白兔才剛要跑過去,小金魚便叫着了它,喊道:“小兔姐姐,不要過去,裡面有一個很兇的主人,他最痛恨別人偷他的菜了!還有很多小動物都吃過他虧呢!”小白兔沒聽小魚的勸告,直奔到菜園子去了。小白兔剛把胡蘿蔔放到嘴邊,就有一個兇狠的獵人從屋裡跑出來,還拿着木棍就毫不猶豫的打到了小白兔的腿上,小白兔嚇得連滾帶爬地走出了菜地。看到小金魚后,小白兔慚愧地低下頭走了,它後悔沒跟小魚做朋友,更悔恨自己沒聽小魚的勸告。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如果不聽別人勸告,吃虧的會是自己。

  廣西防城港防城鎮二小四年級:小帆3



小兔和小魚 標籤:小灰兔和小白兔作文 小兔和大象作文 我和小兔作文 小貓和小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