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兔和大象450字作文

小兔和大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自從龜兔賽跑中小兔輸給烏龜后,大象就常常奚落它。一天,小兔再也忍不住了,就對大象說:“我也不是你想象的那麼沒用的,上次是因為我太驕傲,所以才會睡着而輸給烏龜的!”大象聽了,哈哈大笑:“你是連烏龜都跑不過,太沒用,就來找借口吧?有本事我們來比一次,怎麼樣?”小兔子忍無可忍地說:“比就比!”

  於是,它們請來小狗和小猴當裁判,用全力衝刺。一開始小兔子領先,過了一會兒,變了大象遙遙領先。它們的距離逐漸拉長,眼看大象就要沒影了,這時,突然大象慘叫一聲,小兔子連忙跑過去一看,原來大象被一條條長長的樹藤纏住了。小兔想都沒想,就用風般的速度跑去找小猴和小狗救大象,大家齊心協力,終於把大象救了。

  大象下來后,用鼻子握着小兔的手說:“謝謝你救了我,請原諒我的驕傲。”小兔說:“沒什麼,是因為我之前對烏龜的驕傲讓你誤解了。”

  小猴和小狗聽了,異口同聲地說:“你們終於明白了,不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也有優點,要把優點和缺點結合起來,才是這個事物的全部。”它們聽了,開開心心地笑了。

  四年級:魏俊韜



小兔和大象 標籤:小兔和大象作文 小白兔和大灰狼作文 狼和大象作文 小灰兔和小白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