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寫毛筆字600字作文

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會寫毛筆字的好處可多了,會寫毛筆字是一種特長,會寫毛筆字還可以陶冶情操,毛筆字也是我國的國粹之一,學會也可以更好地繼承傳統文化。不過,要學會寫毛筆字可沒有那麼簡單,這需要下一番工夫才可以。

  鋪開宣紙,磨好墨,拿出毛筆,將墨沾上毛筆尖,就開始了聚精會神地寫毛筆字。我原先想,寫毛筆字應該和其它的筆寫字差不多,只不過毛筆字是沾墨而已,可是實際寫起來卻發現不如像其它的筆那樣更好地控制,不能控制自如。用毛筆寫一個最簡單的“一”字,心想“一”是很簡單的,就是畫一道橫線,可是寫出來卻歪歪扭扭的,墨點還沾上了字的四周。

  我用毛筆又重新沾了沾墨,決定這回一定要寫好這個簡單的“一”字。我將毛筆重重地貼在了宣紙上,想到這樣怎麼也會寫,或者說畫出“一”這個字。我將毛筆在宣紙上頓了頓,就像刷油漆一般緩緩地筆直向右劃去。感覺是經過了很漫長的時間,我的眼睛一直盯着毛筆,生怕不能連出一道橫線。不知過了多少秒,毛筆在宣紙上緩慢向右移動,就像蝸牛一般,留下了一道黑色的腳印。應該是差不多了,我就把毛筆垂直向上拿起,仔細一看,雖然確實在宣紙上是一道橫線,不過這道橫線,一點都不像字,因為太粗了反倒像畫畫一樣。我再看看毛筆,毛筆的筆毛完全散開了,可能是我寫字的不正確的方式造成的。

  我吸取之前兩次的教訓,換了一根毛筆,重新沾上墨,在宣紙上掌握好力度,然後輕輕地寫出了“一”字。我放下了毛筆,等到字的墨晾乾后,將“一”字的作品折起來留作了收藏。

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