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寫毛筆字500字作文

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吃過晚飯,哥哥就向我要一支毛筆,說是要寫毛筆字。我說:“哥哥,你寫毛筆字,我也要寫,可是,我不會寫毛筆字。請你教我寫毛筆字,好嗎?”“好呀,那你也去拿一支毛筆來吧!”我馬上轉身也去拿了一支毛筆來。哥哥拿出一個盛墨水的盤子,然後拿來墨水瓶。他將墨水瓶的蓋子擰開,將墨水倒在了盤子里。然後,他用木棒把盤子里的墨水轉了好一會兒。然後,他放下木棒,說現在可以寫毛筆字了。接着,他對我說:“現在,你先在邊上看我寫。等到你看明白了,我再講給你聽。然後,你再寫毛筆字,好嗎?”“好呀!”說著,哥哥就開始寫毛筆字了。我站在邊上看他寫。我看到哥哥先拿毛筆在盤子里沾了一些墨水,然後,提筆在紙上寫了起來。看了一會兒,我說:“哥哥,現在我也會寫毛筆字了,你就讓我自己來寫字吧!”哥哥說:“你等一下。現在我先給你講講怎麼用毛筆來寫字……” 

後來我像哥哥那樣用毛筆在盤子里沾了墨水,再在紙上寫字。我在紙上寫了許多毛筆字。當然哥哥的毛筆字比我要好多了。 

這時,爸爸走過來了,拿過我手中的毛筆,在紙上寫了起來。我看到爸爸寫的毛筆字更加好看。我想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多寫毛筆字,讓自己的毛筆字也寫得跟他們的一樣好,甚至要比他們寫的更加好!

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