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寫毛筆字300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晚上,媽媽帶我來到了書法室,剛進門,一股濃濃的墨香就撲鼻而來,幾個大哥哥大姐姐正在長桌前認真練寫毛筆字。今天,我也要開始學寫毛筆字了。

  本來我以為毛筆字和硬筆書法差不多,沒想到毛筆字難多了。首先寫字姿勢就有很大不同:兩腳適當分開,站着懸腕寫。剛寫了一會兒,我就感覺手有點酸了。張老師先教我寫“一”,我心想:這還不簡單!他扶着我的手一邊寫一邊告訴我:逆鋒起筆,向右行筆,回鋒收筆……天哪!我輕輕叫起來:“媽媽,我不會!”媽媽微笑着安慰我:“別急,慢慢學!”

  我提起毛筆繼續寫下去,可毛筆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不聽我的使喚,寫出來的“一”歪歪扭扭,有的粗有的細,像正在爬行的泥鰍,又像沒啃完的骨頭……張老師摸着我的頭,鼓勵我說:“剛學毛筆字,就可以看成畫圖畫,畫著畫著就像字了。”

  聽張老師這麼一說,我又來勁了,寫了一張又一張,因為我相信,萬事開頭難,只要我不斷努力,一定能寫出更漂亮的毛筆字。



第一次寫毛筆字 標籤: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學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