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敬老院700字作文

敬老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幾天,我和的七八位同學一起去了一趟敬老院,那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去敬老院。去之前我的腦海里一直幻想着敬老院的景象:那是一片很大的草地,草地後面是一幢很大的白色房子,房子里有很多個房間,每個房間里都住着一個老人,他們每天都只能呆坐在窗前,默默地看着窗外,盼望着自己的親人能去看望他們。每當想到這裡,我的眼眶都會濕潤。我總是以為敬老院里的爺爺奶奶們都很孤獨,沒有人去和他們談心,敬老院只是負責安排老人們的吃喝。而通過這次的活動,我真正體驗到了老爺爺老奶奶們住在敬老院的感覺。 

  首先,我們來到了延吉東路的一個小區,小區里有很多綠化,環境也不錯。穿過綠化,一位老爺爺開門讓我們進入了敬老院,那敬老院完全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它不是很大,也不是新房子,看得出這個敬老院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進了門,只見房子裡面住着許多老人,有的在吃水果,有的在織毛衣,還有的在泡腳,都過的很開心,其中還有幾位老人似乎早已知道我們的到來,正徘徊在門口準備迎接我們呢。當我們走進去時,我還驚喜的發現敬老院里有一塊露天的大院子,院子里有一些損壞的健身器材和晾衣服的杆子,後面還有一間小房子,不知是幹什麼用的。 

  我們大家在空闊的院子里一起為老爺爺老奶奶們表演節目,有的吹笛子給他們聽,有的講故事給他們聽,有的跳舞給他們看,還有的表演精彩的魔術,本來還能彈琵琶的,可是正巧琵琶的弦斷了,沒有彈成。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大幫子中學生,他們拿着抹布,把小房子的玻璃擦得亮光光的。老爺爺老奶奶們看了都笑得合不攏嘴,巴不得我們多待會兒呢。 

  最後,一切節目都表演結束了,我們和老爺爺老奶奶們拍了張合影,每個同學都笑得那樣燦爛。 

  那一天我過得非常充實,並且也打消了我之前所有的疑慮,原來老爺爺老奶奶們在敬老院里的生活是如此的豐富多彩。

敬老院 標籤: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 尊敬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