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去敬老院500字作文

第一次去敬老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都有許多第一次難忘的經歷,記得那第一次去敬老院,第一次看見那年邁孤獨的老人,心裡湧上一陣酸楚。

  還記得那一天,我和兩個朋友一起約好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第一次踏進敬老院,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們拿着禮物跟着護工來到一位老婆婆的門前。我小心地敲了敲門。很快,開門的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婆婆,聽護工說,她姓麥。

  老婆婆見到我們很開心,臉笑得成了一朵綻開的花,好不慈祥,熱情地邀請我們進去坐。

  我們愉快的和老婆婆交談。突然,老婆婆拉着我們的手,帶着一種哭腔說:”看見你們,我就想起了我的女兒和外孫。我的女兒三十幾歲了,外孫也和你們一般大了。我很想念他們,但是他們忙,很少來看我......“

  時間過的很快,麥婆婆跟我們說了很多她年輕時候的故事,我們很認真的傾聽着。

  ”你們還會來看我嗎?“麥婆婆帶着不舍的語氣問。”會的,一定會“我和兩個朋友異口同聲的說。

  當走出敬老院的時候,我全然沒有了踏進敬老院時的不安,取之的是不舍和酸楚。這是第一次去敬老院,看見那些年邁孤獨的老人,心裡很是難受。他們為兒女操勞了大半輩子,下半輩子本是應該享清福的,卻在孤獨的敬老院度過。

  這次去敬老院是我很難忘的第一次經歷。看見那些老人,想起我們”尊來愛幼“的美德。我們應該把關愛留給老人,把溫暖送給老人。

第一次去敬老院 標籤:去敬老院作文 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 尊敬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