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訪敬老院1000字作文

走訪敬老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這次的暑假學校讓我們組織了一次去敬老院走訪的活動,因為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嘛!孔子有言:“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得到這個消息后,我和同學們都非常激動,希望能夠幫助這裡的老人、溫暖這裡的老人。

  這天早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媽媽出門,東挑挑、西看看,買了一大袋水果。買完回到家,我就立馬打電話給同學,提醒她下午可千萬別遲到。

  時間終於到了,我和她興沖沖的出了門,也不知是因為路上的藍天大樹還是別的什麼,一路上我們心情一直很好。

  終於到了,在眼帘中出現的是幾座樸實無華的小樓。我們上樓一看,只見在一間大屋子裡,有很多老人在,感覺很悠閑。有的在下棋,有的在打撲克,還有的捧着杯冒着熱氣的茶,坐在一塊聊天。進門看到這幅景象我們都不好意思開口了,似是一開口就像打攪了他們閑暇的時光。而這些老人卻十分和藹可親,一看見我們就停下了手中的事紛紛圍過來與我們打招呼。

  老人們分享了他們生活中的一些趣事和他們美好的往事,我們和老人們聊起了天有說有笑從這些聊天中,我有很多感觸。尤其是那位老爺爺,他不斷地說我們是學生應該在學校好好的學習,不應該出來給他們服務,而且說現在有很好多的好心人來幫忙,讓我們先把學習搞好,他們自有人照顧……通過聊天,我們了解了老人們日常的生活。有的是孤老,沒有子女;有的老人在這裡生活了好多年了,不想給子女添麻煩才來到這;也有的老人是由於子女工作的轉遷在那裡生活。

  老人家在這裡都過得很開心,他們有時間的時候會在樓下的樹陰或者是看看電視寫寫字,也有是到樓下做一些簡單的鍛煉的,比如練練劍,打打太極,跳跳廣場舞打打乒乓球等等,還有的老人下下象棋,打打麻將。因此,我感覺老人們在這裡的生活還是特別豐富的。

  聊了一會,我們想為老人做一些事,卻被老人拒絕了。他們說不是只有打掃衛生才是幫助,我們只要陪陪他們,這樣他們就感覺很開心了。甚至還有老婆婆拿出自己做的點心招待我們,我們十分慚愧,沒有幫上人家的忙也就算了,怎麼能反過來吃別人的呢。婆婆故意板起臉,說不吃就是覺得不好吃。我們只好腆着臉張嘴,結果一吃還停不下來了,最後吃撐了更不好意思了。婆婆看着我們吃,確是比我們還開心。

  你們把自己的雙手和歲月奉獻給了社會,為祖國的建設打下堅實的基礎,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如今,你們年紀大了,在敬老院安享晚年。在敬老院工作的叔叔阿姨細心的關懷下,滿足了你們的生活需要。當然,不僅只有敬老院的叔叔阿姨關心你們。還有,我們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學生關心着你們,給你們平淡的晚年綴上並不艷麗的小花。

走訪敬老院 標籤: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 尊敬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