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敬老院里的愛1000字作文

敬老院里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一個及其普通而又平凡的字眼,但它卻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傳遞着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但是,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渴望得到愛啊!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部分同學去敬老院,我也在其中。當時消息一傳出來,全校的老師同學紛紛給敬老院的老人們捐錢捐物,捐出的東西有很多:水果、糖餅、棉被、麵條等,這些都是老師同學們對孤寡老人的一片心意啊! 

  我們帶着大家捐的東西上路了。經過一段坎坷的黃泥路,車子搖搖擺擺地開到了一個僻靜的地方。我們下了車,看見前面有一個院子,門口的橫幅上用楷書赫然寫着“敬老院”三個大字。我好奇地打量着這個地方:這兒挺大的,院子中心有一座假山,周圍有幾棟樓房,種有很多樹,還有一些石凳,地面掃得很乾凈。只是這裡出奇的安靜,顯得有些冷清,連“噠噠”的腳步聲都聽得到。 

  在老師一聲令下,我們便跑去問候那些孤寡老人。五六年級的同學們手拿着一些食品,擁擠着跑上二樓,到房間里慰問老人們,大家都很踴躍。我拿了幾個橘子,走到一座矮房前,那房子好黑,令人毛骨悚然,我捏了一把汗,悄悄地走到門口,看到裡面很小,只有一張凳子和一張床,雖簡樸但很整潔,被子疊得整整齊齊。床上靜靜地坐着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她的臉上刻滿了深深的皺紋,正和藹地看着我。我尷尬地笑笑,膽怯地走了進去,跟老奶奶打了聲招呼。這時,又有好幾個同學走了進來,其中有一位姐姐很熱情說道:“奶奶,我替您剪指甲吧!”說完立刻幫老奶奶小心翼翼地剪了起來。“奶奶,我給您撥橘子!”“奶奶,我給您捶捶背!”原本黑暗冷清的小屋頓時熱鬧起來,洋溢着一股濃濃的愛。老奶奶欣慰地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燦爛,她像是自己的孫兒那樣親切地摟着同學們的肩膀。她告訴我們:她的兒女遺棄了她,使她變成了舉目無親的孤寡老人,我們的問候使她感受到了親人般的溫暖。她還說她很希望自己能有個像我們這樣的孫子孫女陪伴在她身邊。我沉思:這位老奶奶多麼渴望自己能與親人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啊!她的目光轉向門外,眼睛里充滿了期盼,體現出她對親情的渴望。在她回頭的那一刻,我看見她的眼眶裡閃着亮晶晶的淚花。 

  世界上有多少老人需要關愛、渴望親情啊!這都是因為部分不孝的兒女沒有好好照顧好自己的父母,還把他們遺棄。我在此呼籲全天下所有的兒女:好好照顧養育你們的爸爸媽媽!多給它們一點快樂、幸福,不要讓他們的晚年在痛苦、孤獨中度過!讓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吧!關心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愛,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敬老院里的愛 標籤: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 尊敬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