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敬老院1000字作文

敬老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丹桂飄香的時節里,龍泉市六年級的小記者們帶着給老人精心準備的禮物,來到了陽光老年福利中心,慰問那裡的老人們。一路上我和同學們歡歌笑語,到了敬老院的門口,我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越來越強烈了!走進敬老院的大門,我看到那美麗的環境、齊全的設備、充足的陽光、還有那些老人的微笑,我覺得好溫暖,緊張的心情馬上放鬆下來了!到了敬老院,敬老院的院長給我們介紹了陽光老年福利中心的環境等一些情況。聽完了院長的介紹,我和幾個小夥伴在老師的陪同下一起來到了老人的寢室去看望那些老人。我們一間一間房間走進去,和一位位老人談心,我已經記不清訪問了多少老人了!但是,其中有一位老人讓我的印象最為深刻。她,一位可敬的老人。穿着一件紅色的大衣,坐在走廊的椅子上。雙目失明的她什麼也看不見。在我們的交流中,我知道了,這位老奶奶姓鄧。以前還是人民教師。因為子女工作太忙,使她在家裡很孤獨,再加上自己的眼睛看不見,所以到這家敬老院來生活。當我們把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送給這位老人的時候,老人的眼眶裡流出了眼淚。我急忙拿出紙巾,幫老奶奶擦淚,老奶奶哭着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奶奶太感動了,我太高興了!”我把奶奶的手放到禮物上,耐心得告訴奶奶:“奶奶,你看,這個蛋糕,是六(4)班的管曉專門為您做的,還有這個心型的賀卡是我們班的沈趙洪同學送給你的。這還有一個水壺是……”她聽着我的解說,手裡一遍又一遍得摸着禮物,又流下了眼淚!在我們聊天的時候。老人告訴我,她在敬老院生活得很好。敬老院里的人們對她特別好,都很照顧她,她的子女有空也會來看她。而且,在敬老院里她也有很多的好朋友,她們總是互相幫助、一起聊天。所以她每天都過很開心時間過得很快,30分鐘不知不覺地過去了,老師吹響了哨子,我們要集合了,我戀戀不捨得和老奶奶告別。這次訪問敬老院讓我懂得了很多,我們要多陪陪老人,多和老人談談心、聊聊天,不要讓她們太孤單了!最後,祝願老人們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吳亞潔名師點評:小作者這篇作文,記敘的是去老年福利中心看望老人的經過。小作者重點描述的是和一位雙目失明老人的談心,“我急忙拿出紙巾,幫老奶奶擦淚”“我把奶奶的手放到禮物上,耐心地告訴奶奶”,小作者對當時情景的描述,讓我們看到了小作者的善良和尊敬老人的態度。作文的描述有詳有略,詳略得當。作文的語言通順,條理清晰,段落之間的連接自然,表達的中心明確。小作者的寫作能力很強。“耐心得告訴奶奶”應該是“耐心地告訴奶奶”。

敬老院 標籤: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 尊敬老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