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敬老愛幼400字作文

敬老愛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敬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那麼,我們可以在哪裡見到呢?以下,是我遇見的敬老愛幼的事例。

  他是一名教師現在他是一名交警,交警時刻都在為我們做任何事情。那他做了什麼事情呢?

  有一次,他在大邑縣巡街的時候遇見一位大概50多歲的婆婆拎着一堆很重的物品準備過街,他立馬上前幫着婆婆拎物品。一位過路人看見了,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下來發到了網上。這就是交警為人類做的任何事情。

  還有一次,這位交警下班去趕公交車時,發現一位小孩在啼哭。他想:準時他媽媽去買東西去了吧!結果等了好一會兒也不見人影。這位交警叔叔立即上前對小孩說:“小朋友,媽媽到哪裡去了呢?”小朋友什麼也不肯說。無奈之下,他只好陪着小朋友在那裡等。一個多小時過去了,還不見人影。他只好帶着小朋友回到他住的地方。第二天,他領着小孩去了廣播電視台播了一啟尋人啟事,下午,小孩的媽媽來到廣播電視台把小孩帶走了!

  這就是我們敬老愛幼的一位普普通通的交警,他時刻都在為人民服務。你們見過這樣的交警嗎?

  四年級:花非花霧非霧999



敬老愛幼 標籤:尊老愛幼作文 愛幼作文 敬老院作文 敬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