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英雄豪氣沖雲天——讀《岳飛傳》有感600字作文

英雄豪氣沖雲天——讀《岳飛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完《岳飛傳》,我被蕩氣迴腸的英雄故事深深打動,不禁升起了想做岳飛這樣一個大英雄的想法。

  書中主要講了岳飛抗金的故事。岳飛出生時母子被洪水衝到了河北大民府內黃縣,王明收留了他們母子倆,後來就在這裡定居了。有一天周侗來了,他教了岳飛槍法和兵法。岳飛用周侗教他的槍法奪得了武狀元。由於那時的朝廷被奸臣秦儈所出賣,金兵入侵,情況緊急,經過朝中大臣商量,朝廷決定讓岳飛前去迎戰,奪回失地。岳飛將生前所學的兵法用在戰鬥中,經過了大小許多次戰役,終於奪回了疆土,把金兵趕出了大宋。但由於奸臣陷害,他被以“莫須有”的罪弔死在了風波亭。

  岳飛真是個大丈夫,一首《滿江紅》,吟出了他的雄心壯志。首先,我覺得他是一個武藝高強的人,在校場上他奪得狀元,顯出了他與生俱來的英武氣概,這與我在《自古英雄出少年之岳飛》的電影中看到的一樣。其次,他為報效國家,馳騁沙場,從當兵那天岳母為他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字起,他就註定一生只為國家而生。國家有難,他臨危受命,在強敵面前毫不畏懼,一桿銀槍在敵群中奮勇拼殺。而且,他還是一個智勇雙全的人。他常常認真分析,仔細思考,每次作戰都會想出一個完美的計劃,把敵人打得丟盔棄甲。只可惜,因為他的忠義,最後死在了奸臣手裡。 

  讀着《岳飛傳》,我耳邊不禁響起了《精忠報國》的歌聲:“狼煙起,江山北望……堂堂中國要讓四方來賀!”男子漢當為國出力,我也要像他一樣報效祖國!

英雄豪氣沖雲天——讀《岳飛傳》有感 標籤:讀《岳飛傳》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讀《貝多芬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