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忠臣岳飛與奸臣秦檜400字作文

忠臣岳飛與奸臣秦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知道歷史上最有名的惡人是秦檜,我還知道歷史上最有名的忠臣是岳飛。秦檜投敵叛國,岳飛精忠報國。

  當時金國侵犯宋國,金國把秦檜和宋國的皇帝俘虜了,金國看反金的勢力越來越強大,就把秦檜派回來當內奸,他主張投降求和,這個想法很符合當時皇帝的心意,就把他提拔為宰相。這下他的權力可大了,就千方百計地把各路抗金的軍隊撤回京城,又對宋高宗說:“岳飛的軍隊在中原已經成了一支孤軍,必須立即撤軍!”

  於是高宗立刻下了金牌,岳飛正在猶豫,可一天之內來了十二道金牌。岳飛想:“看來直搗黃龍府是不可能了,我這十幾年的努力一下子都毀了!”當時百姓攔住岳飛的馬痛哭。

  秦檜怕岳飛以後會對他不利,就把岳飛和他的兒子岳雲投入了監獄,誣告他們策動兵變,最後岳飛被秦檜秘密害死在監獄里。

  我想:如果當時沒有秦檜這個人多好,歷史就會改變,宋朝會滅了金國。

  秦檜作惡遺臭萬年,岳飛報國流芳千古。

  黑龍江省大慶市祥閣小學四年級 李軍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忠臣岳飛與奸臣秦檜 標籤:忠臣作文 岳飛作文 讀《岳飛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