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誘惑面前,我戰勝了自己800字作文

在誘惑面前,我戰勝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誠實讓生命開出燦爛的花朵。

  —題記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我走出家門,準備去和大姐姐玩。走到半路,一個奇異的盒子猶如磁鐵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和好奇心。我走過去一看,咦?好精美的盒子啊!我頓時睜大了眼睛。盒子上畫的圖案簡直是世外桃園啊!蔥綠的草坪上點綴着五彩繽紛的花朵,紅似火、粉斗霞、黃賽金、綠如翠、白如雪。

  這麼精美的盒子,裡面到底藏的是什麼呢?我懷着滿肚子的好奇心,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盒子中放射出奇異的光彩。我眨了眨眼睛,盒子里居然有一部粉紅色的手機!我拿起手機,仔細地端詳一番,這手機還是新的呢!我四周望去,路人都行色匆匆,並沒有注意到我。哇!我有手機了!如果把手機賣掉的話,應該值不少錢呢!麥當勞、《小學生作文600字大全》——我來了!可我又轉念一想:失主發現手機丟了,一定很着急。再說,包裝得這麼精美,一定是要當成禮物送人的,現在禮物丟了,該怎麼辦呢?可又一想:這可是新手機啊,值很多錢呀!兩種想法猶如是兩個人,在我頭腦里各抒己見、爭論不休。我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把手機還給失主: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不能給胸前的紅領巾抹黑,做一個誠實、拾金不昧的孩子是每個少先隊員應有的品格!

  我把手機放回盒子里,坐在路旁的石頭上等待失主。等了很久,眼看中午就要到了,可還是一個人影也沒有,媽媽該喊我吃飯了。這時,一個身穿牛仔褲、格子上衣的叔叔,匆匆忙忙走過來,不時還向四周望了望,好像在找什麼東西。這不是我們村的一位叔叔嗎?於是,我走了過去,彬彬有禮地問:“叔叔您是在找這個盒子嗎?”他趕緊點了點頭,回答道:“小朋友,這是我的,裡面是一部手機。”我把盒子遞給了那位叔叔。他接過盒子,從口袋掏出十元錢,說要給我買糖吃。我微微一笑說道:“叔叔,我是一名少先隊員,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不可以拿您的錢。”說完,我跑了回家,只聽見後面傳來叔叔感激的聲音:“謝謝你,好孩子!”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會碰到很多誘惑,在誘惑面前,我並沒有迷失自我,而是努力戰勝了它。

  五年級:郭冰



在誘惑面前,我戰勝了自己 標籤: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