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戰勝了自己700字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昔,不在幼稚,不在任性地停下手中的筆。 

  我改掉了自己的固執,至今忘不了手中的一杯水。那平淡無奇的水。——題記 

  正文:記得記得還是前段時間,我作業總是寫不完,邊寫還邊玩,每次都要至十一二點才能完成。 

  “煩死了!”這幾話第N次被我拋出,眼睛斜瞄見了一杯水,心裡吶喊,別喝它,喝了它我就會忘記自己要做的事,即使水是多麼地平淡無味。 

  對於我來說,學習是一座巨山,需要我去開採,但是,鏟子斷了怎麼辦?心累了怎麼辦? 

  鏟子斷了可以換一把新的,但如果心累了,不想幹了,便再也無法接近那座山了罷? 

  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不管是困苦還是艱難,只要咬緊牙關,一定會過去的罷? 

  我把目光收斂了回來,望着伏在本上的ABC,123。不禁訝異,原來我只是想留住那杯水,寫完作業罷了。 

  一杯水,平淡無奇,我之所以留下它是為了讓它滋潤我的心,而不是味覺上的享受。 

  我慢慢德移動手上的筆,一題,兩題,三題;一本,兩本,三本;一項,兩項,三項…… 

  當所有的題目完成,我緩緩地閉上了眼,回想着水的平淡,水的香漣。但彷彿那一瞬間它在我的印象中不再平淡無奇,它就如糖果一般甜。甜甜的,甜甜的…… 

  手中有一盒糖,手邊有一杯水。我不假思索選擇了那杯水。 

  朋友疑惑:為什麼選水?水倒了便不復存在了啊! 

  我笑:只因它的甜,只因它落土不見。 

  朋友不解,搖搖頭,走了。 

  是因為一杯水,我才懂得怎樣控制自己,也不知是自己控制住了自己,沒去喝那杯水。 

  時間不會因某個人的固執停下,某個人的固執也不會使地球倒轉。 

  不如早日改掉自己的固執呢! 

  手邊的筆又不自覺地在其他書上滑動,因為我知道—時光不留人。 

  戰勝自己何其難?又何其的簡單?只要有一杯水在你的心中,便可以感覺到戰勝自己的重要性。 

  十三歲,我戰勝了自己,完成了作業,只因一杯水。

我戰勝了自己 標籤:我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自我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