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古文化街遊記500字作文

古文化街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為一個天津人,不能親臨天津的古文化街,真是一件憾事。我一直嚮往,但一直沒有機會。國慶長假,在那裡終於留下了我的足跡。 

  進入街道,兩旁都是古色古香的文化小店,有中外聞名的“泥人張”、特色小吃“耳朵眼炸糕”,還有各種文化商品應有盡有,琳琅滿目。泥人張三個金色大字,赫然入目。我急切的跨進店鋪。 

  天津泥人張創始人名叫張明山,他從小愛好捏泥人,練就一身絕技,18歲便得“泥人張”稱號。1915年,張明山的作品《編織女工》獲得了國際大獎,名揚千萬。后經子孫張玉亭、張景福、張景祜、張銘、張宇五代人的傳承,成為中國泥塑藝術的代表。 

  1949年,人民政府對泥人張採取了保護、扶持、發展的政策,把泥人張的傳人們都安排到文藝創作、教學部門工作,更使泥人張發揚光大!泥人張的藝術創作主要取材於民間故事,或直接採用經典文學名著。 

  我最喜歡泥人張作品《西遊記》中的人物,唐僧師徒四人的泥塑作品。孫悟空鬼靈精怪、豬八戒憨厚可愛、沙和尚不辭辛苦、唐三藏樸素善良,泥人張把他們打扮得好像真的一樣,活靈活現。我在看到“泥人張”店鋪內的簡介,和那些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時,不由對泥人張藝術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次古文化街一游,不僅欣賞了泥人張的高超技藝,還了解到了悠久的文化,我依依不捨的踏上了歸途。回頭望去這古文化街依偎在海河的懷抱,真是美麗極了!

古文化街遊記 標籤:古文化作文 文化作文 傳統文化作文 中華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