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雲南遊記之石林遊記500字作文

雲南遊記之石林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因為我們要出發去雲南旅遊了。出發前我就在網上查找了關於雲南的資料,雲南氣候宜人、四季如春是一個旅遊的好去處。雲南海拔很高,昆明市就已經是在1900米的海拔高度上了,其他地方海拔各不一樣氣候也不一樣。

  我們遊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石林。石林是在幾十萬年前地殼運動中形成的,石林中的石頭高高矮矮、胖胖瘦瘦,有的像人、有的像獸。遠遠看去就像一片石頭組成的森林,所以取名叫石林。

  石林中石頭形狀各異。有幾個巨石像大象、烏龜、金蟬被稱為“吉祥三寶”,大象像在用長長的鼻子喝水,烏龜趴在大象背上,頭高高揚起朝向天空,而金蟬卻趴在烏龜背上眼睛獃獃地望着前方。有塊巨石像美麗的姑娘阿詩瑪,圓形的石頭像阿詩瑪的腦袋,一塊長方形的石頭是阿詩瑪的身子,石頭表面是黃色的像阿詩瑪穿着的漂亮黃裙子。還有《西遊記》中的唐三藏這裡也有,當然也是石頭的喲!唐三藏頭上戴佛冠和電視上看到的十分相似,他頭向前傾斜就像在拜佛。相信大家都看過電視劇《西遊記》,《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大戰金銀角大王就是在石林拍攝的。

  哦,對了!還沒告訴你這裡的男女是怎樣稱呼的。石林是彝族人居住的地方,男人叫阿黑哥,女人叫阿詩瑪。

  三年級:楊謙銳



雲南遊記之石林遊記 標籤:雲南遊記作文 雲南遊作文 桂林遊記作文 紅樹林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