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傳承中華古文化的奧運開幕式700字作文

傳承中華古文化的奧運開幕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傳承中華古文化的奧運開幕式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遄台小學五年二班 盧旭輝

指導教師:夏雪梅

   2008年8月8日,是炎黃子孫百年期盼的北京奧運會開幕的日子。這一整天,我跟所有的中國人一樣,一天都揣着期盼的心情等着晚上開幕儀式的到來。

   隨着時針的走動,終於迎來了開幕式的舉行,那輝宏壯麗的場面,深深地吸引了電視機前的每一個觀眾,震撼了所有觀眾的心。

   最先出場的是中國最古老的時鐘日晷,隨着畫面的拉近,2008名演員表演的《擊缶傳歌》節目,拉開了奧運會開幕式的序幕,場面上傳出了這種古老樂器擊打的震奮人心的聲音,演員們整齊劃一的動作,更為節目增添了無窮的魅力和聲勢,羸得了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體育場中心閃爍着各種耀眼的光芒,隨着時間的臨近,演出進入了倒計時階段,伴隨着燈光打出的秒數,全場幾萬人同時呼喊着秒數:“6、5、4、3、2、1”,此時氣氛到達了頂峰,把整個場面推向了歡樂的海洋。人們無不沉浸在這幸福的時刻里。

   演出正式開始了,隨着序幕演員的退場,一條70米長的畫卷在體育場中心徐徐展開,同時也把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精髓展現在了世人眼前。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造紙術的活字印刷術都出現了畫卷上,那活字印刷術的表演造型,如大海波濤般此起彼伏,充滿了流水般的動感,在表演的最後,出現了三種“和”字版本的寫法,代表我們中華民族以“和”為貴的文明傳統,“和”字在演員們的大聲呼喊聲中,又演變成了萬里長城的形狀,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屈的脊樑。

   中華民族,文明古國,世代相傳,博大精深,在觀看了奧運會開幕式之後,讓我對文明古國有了更深的認識,更加為她的繁榮富強感到驕傲,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華民族會以她飛速地發展,似騰飛的巨龍,昂然挺立在世界東方。



傳承中華古文化的奧運開幕式 標籤:我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奧運開幕式作文 觀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