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新編龜兔賽跑900字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天,在龜兔賽跑的終點,一路領先、已經接近終點的兔子還沒來得急高興,就突然被一群惡狗追得丟盔棄甲,狼狽逃竄。要知其中緣由,還得從頭說起。

  第一次龜兔賽跑以後,兔子始終感到輸的窩囊,總想尋機再和烏龜比一次,把丟掉的面子撈回來。一天,兔子對烏龜說:“上次比賽我是因為在半途睡著了才輸給你的,你靠別人的失誤贏得比賽也不光彩,下個星期在老地方我們再比一次,這次我一定會贏!”“一言為定!”烏龜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兔子想:上次比賽我是在中途睡著了才輸給烏龜的,這次我要多睡幾天,免得到比賽時再困。於是,兔子就抓緊一切時間補充睡眠。

  此時,烏龜在家裡也在想心事,上一次比賽自己確實是僥倖贏的,這次得想一個必贏之策。烏龜絞盡腦汁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隨即拿出紙筆畫了一個呲牙咧嘴的兔子,並寫上“吃狗肉大王--兔子本周六8點在森林邊上與烏龜進行第二次比賽,歡迎光臨”,然後趁着黑夜把廣告貼遍了城裡的各個角落,連狗大王的家門上也貼了一張。

  狗大王看到自家門上貼的廣告,氣得暴跳如雷,當即召集狗兄狗弟開會研究對策,眾狗群情義憤,紛紛要馬上找兔子算帳。負責收集情報的斑點狗說:“這幾天一直沒看到兔子。”狗大王的軍師不慌不忙地說:“廣告上不是說兔子和烏龜周六8點在森林邊上要進行第二次比賽嗎,我們只需在他們比賽的終點等着兔子就行了。”狗大王點點頭,吩咐大家依計行事。

  周六這天早上,隨着猴子裁判的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胸有成竹的烏龜不緊不慢地跑着,睡足了覺的兔子如離弦之箭,一會兒就不見了蹤影。

  兔子一路狂奔,來到了比賽終點附近,看見一大群狗對着他指指點點,心裡非常高興,連連對眾狗說:“謝謝眾位狗大哥為我助威……”話還沒說完,兔子才看清,原來眾狗呲牙咧嘴都面露兇相,就停下腳步不解地問:“眾位大哥,小弟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嗎?”“你乾的好事!!!”眾狗一齊舉起廣告給兔子看,免子一看嚇的魂飛魂散,知道一時解釋不清,好漢不吃眼前虧,回過頭使出吃奶的勁兒狼狽逃竄,於是出現了文章開頭所描述的那一幕。而此時,烏龜不慌不忙地到了終點,輕鬆地撞上了紅線。終點裁判員梅花鹿宣布:“此次龜兔賽跑比賽第一名是--烏龜!”

  做什麼事都不要只拼蠻力,而要多動腦子.



新編龜兔賽跑 標籤:新編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