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龜兔賽跑新編1200字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龜兔賽跑新編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市龍江路小學三年級一班 李雨麗

  兔子自從上次和烏龜賽跑失敗后,非常後悔。一天,兔子坐在家門前的小板凳上想:為什麼上次我輸了?這不就是我在半路上睡著了嗎!如果我上次不驕傲的話,早應該會取得第一名了。這次我一定要找烏龜,讓他和我再次舉行長跑比賽。不過,這次比賽我一定要贏,取得冠軍,獲得最後的勝利。想着想着,兔子就跑出家門,在外面的那塊大草地上先練了練跑步,活動了一下腿腳,又彈跳幾下。最後,兔子活動得渾身都來了力氣,腿腳有勁了,便高興地往烏龜家跑去。

  兔子一路跑到烏龜家,只見烏龜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正沐浴着火辣的陽光做日光浴呢。“烏龜,上次賽跑的途中是我睡著了,所以沒有取勝,這對我來說是很不應該的事。這次,我還要和你舉行一次長跑比賽。”兔子好像吸取了上次的教訓,信心十足地對烏龜說。烏龜慢慢睜開惺松的睡眼,看見是兔子,便傲慢地說:“兔子啊,你已經輸了,還比什麼呀!算了吧,再跟你比一回吧。不過,起點在哪裡,終點在哪裡呢?”“起點在我家門前的大草地上,終點在春湖公園的東大門口,跑一千米的長跑。”“那咱們現在就走吧。”“好吧。”於是,兔子和烏龜都練了一下跑步,就高高興興地出發了。

  兔子和烏龜開始賽跑了,許多前來觀看他倆的比賽的動物大部分都給烏龜加油,只有少部分的兔子和小鳥為兔子加油。烏龜用了自己最大的勁使勁向前沖,想超過兔子,但還是被兔子拉下一大截。評委主席大象伯伯笑咪咪地站在春湖公園的大門口,甩着長鼻子,看着烏龜和兔子慢慢地跑近。

  兔子拚命地向前跑,跑過一個好大好大的池塘。忽然,兔子聽見一個聲音“救命啊,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兔子扭頭一看,原來是小雲雀不小心碰到了樹枝,從空中掉進了池塘里。兔子想: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應該幫助別人,這是我們應有的品德。於是,兔子便勇敢地冒着生命危險去救小雲雀。這時,懂水性的烏龜跑來了,兔子連忙叫道:“烏龜,快來幫我救小雲雀,你懂水性,快來幫我救救小雲雀吧!”烏龜聽了,想:如果我去救了小雲雀,那我就得不了冠軍了,我才不這樣干呢。於是烏龜頭也不回地跑了。兔子嗆了幾口水,好不容易才游到小雲雀身邊,把小雲雀救了起來,再游回岸邊,把小雲雀放上岸,然後自己爬上岸繼續跑。

  兔子跑到終點時,大象伯伯已經在給烏龜掛金牌了。烏龜得意地轉過頭來,把頭一揚,非常驕傲地對兔子說:“怎麼樣,我又贏了吧?”這時,只聽空中傳來了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不對,金牌應該屬於兔子!”大家抬頭一看,原來是小雲雀。小雲雀見大家很驚訝,就把兔子救自己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大家。動物們聽后,都七嘴八舌地喊起來:“金牌應該屬於兔子,金牌應該屬於兔子!”大象伯伯聽見這驚天動地的喊聲,便從烏龜的脖子上取下金牌,掛到兔子的脖子上,還說:“助人為樂是最好的品質,我們大家都應該向兔子學習!”

  烏龜見到這種場面,羞愧地低着頭,慢慢地走了。

龜兔賽跑新編 標籤: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作文 龜兔賽跑新傳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