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龜兔賽跑》新編800字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從兔子和烏龜賽跑輸了之後,兔子一直都不服氣,總想找機會和烏龜再比一次。這天,兔子在路上遇到了烏龜,說:“烏龜,上次比賽是因為我休息時睡著了,讓你鑽了空子得了第一,我不服氣,我們再來比一次吧,如果你還能贏我的話,我就服你了!”於是,他們約好第二天在老地方再比一次。 

  兔子心想,在這次比賽中只要不犯上次的錯誤,烏龜算是輸定了,想到這裡他不由自主地笑了。烏龜回到家裡,心想,上次的確是兔子貪睡讓自己撿了第一,這次怎麼才能贏兔子呢?不一會兒,他就想到了辦法,於是趕緊到上街買了一副電動滑輪。 

  第二天,他們來到了比賽場,那裡已經站滿了來看比賽的小動物們,裁判還是上次的猴子先生。隨着猴子的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只見兔子箭似地跑了出去,頭也不回,領先了烏龜。穿上電動滑輪的烏龜,這次可不像上次比賽那樣慢了,他啟動開關,滑輪載着烏龜飛快地向前滑行,一下就超過了兔子。兔子看着烏龜腳下“嗡嗡”響着的東西,愣住了,就在他一愣神的瞬間,烏龜已經到達了終點。猴子先生宣布:“第二次龜兔比賽,烏龜又贏了!” 

  隨後達到終點的兔子非常生氣,對烏龜說:“哼,烏龜,這次算你走運,但那不是你的真本事,你是靠電動滑輪取勝的,我還是不服氣!你敢不用那個怪東西再和我比一次嗎?”烏龜轉了一下小小的眼睛,說:“有什麼不敢,不過要到冬天再比。”於是,他們約好冬天再進行第三次比賽。 

  冬天不知不覺就到了,這天一,剛下過一場雪,賽場上鋪着厚厚的積雪,兔子和烏龜來到了比賽場,觀戰的小動物和裁判猴子先生也到了。兔子傲慢地對烏龜說:“這次沒什麼東西能幫你,你速度慢,你說怎麼比就怎麼吧!”烏龜說:“這可是你說的。我們比誰先從坡上下到坡底吧。”兔子不知是計,心想,不管怎樣,這次烏龜是輸定了,他冷笑着答應了。 

  兔子和烏龜的第三次比賽開始了。猴子的發令槍一響,兔子就從坡上往下跑了出去,可是地上厚厚的積雪把兔子四肢陷了進去,怎麼也跑不快。只見烏龜把他的頭和腳縮進了光滑的甲殼裡,身子一翻,甲殼就像滑雪板一樣帶着烏龜飛快地滑到了坡底,烏龜又贏了!兔子只好在聰明的烏龜面前認輸了。

《龜兔賽跑》新編 標籤:《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龜兔賽跑》續作文 《龜兔賽跑》有感作文 續寫《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