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蔚縣第一完全小學 李夢陽 四(3) 班 

  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便會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涌動……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再也不受外敵欺負。以前,外國人對中國人的評價是:“低能兒”,“東亞病夫”。他們錯了!中國如一隻東亞的睡獅,一旦覺醒,它的吼聲會震驚全世界! 

  讓歷史來證明這一切吧!兩彈一星飛上了天,神舟飛船遨遊太空,嫦娥一號探月成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一顆接一顆,一枚接一枚。就連外國人也不得不刮目相看,甚至有些西方人也豎起大拇指:“中國人,了不起!” 

  當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中國大江南北,鄧爺爺那句“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改寫了中華民族的歷史。中國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從填飽肚子到吃出健康,從小發明到大發展,從貧瘠到富足……不要說電燈、電話、電視機,也不要說手機、電腦,錄像機,就是中國私人汽車已達上億輛。中國老百姓無不交口稱讚:生在中國,我驕傲! 

  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恢復對香港、澳門行使主權,成功舉辦奧運會……無一不證明中國國力的日益強大,國際地位的提高。這些連外國人都不敢相信的事,我們卻在家門口實現了,這怎麼不讓每一個中華兒女感到驕傲與自豪呢! 

  當莊嚴的國歌再次奏響,我的心靈又一次受到了洗禮,我會時刻銘記: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有一顆中國心! 

  教師評語: 

  從文章中不難看出小作者豐富的知識與拳拳愛國心。在文中小作者把中國建國以來科技的發展,經濟的騰飛,國際地位的提高,用極其經濟的筆墨進行了高度概括,向讀者展示了中國國力的不斷提升,以此來喚起每一個中國人的愛國心與民族自豪感。文章夾敘夾議,語言簡潔幹練,鏗鏘有力,不失為一篇佳作!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