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公路通向世界,一片片海灣連接你我,我們祖國的科技愈來愈發達,我們人民的生活水平愈來愈好,可你們知道嗎?是誰給了我們這樣好的條件?

  那就是為我們祖國解放獻出生命的先烈們。在63年前的今天,我們的祖國剛剛解放,可在那以前我們被奴隸主剝削着,被日寇欺壓着,我們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終於有人看不下去了——他們就是中國共產黨。是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鮮血創造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而蔣先雲就是其中一位。

  蔣先雲,湖南新田人,是我黨早期的工人運動領袖,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1919年蔣先雲參加了“五四運動”,1921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22年與李立三、劉少奇等一起領導了安源工人大罷工。1924年,蔣先雲作為黃埔軍校第一期學員入校學習。他潛心攻讀古今兵法,“學術兩科,冠於全校”,被譽為黃埔英才、人中龍鳳,與賀衷寒、陳賡被並稱為“黃埔三傑”。1926年,“中山艦事件”發生后,具有雙重黨員身份的蔣先雲第一個公開聲明脫離了國民黨,時任全國總工會副委員長,在劉少奇的領導下又從事工人運動。1927年4月,時年25歲的蔣先雲又投入到第二次北伐戰爭,並被任命為第11軍26師77團團長兼黨代表。據《臨潁縣誌》記載,1927年5月28日,蔣先雲率部在河南臨潁與奉系軍閥激戰。初左腳中彈,帶傷跨馬,手舉軍刀,率隊衝鋒。然再次中彈,人馬俱翻。但蔣先雲不顧師長勸阻,又讓士兵護衛重跨戰馬,向前衝鋒,卒被彈片擊中,死在戰場。在蔣先雲精神的感召下,北伐軍同仇敵愾,終於攻克了臨潁縣城,擊潰了奉系主力,取得了北伐戰爭史上的又一偉大勝利。蔣先雲勇猛殺敵、壯烈犧牲的革命精神令臨潁人民極為欽佩和崇敬。不少群眾主動為北伐軍擔茶送飯、送情報、當嚮導、運送槍支彈藥,踴躍支前。蔣先雲犧牲后,周恩來在武昌主持蔣先雲追悼會並發表沉痛講話。蔣先雲在黃埔軍校同期同學、徐向前元帥在其回憶錄里,稱其為“良師益友”,並題詞:“蔣先雲烈士永垂不朽!”。

  像蔣先雲一樣的人還有許多,他只是其中一位。但就是因為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用自己的血肉鑄造了鐵矛,才使我們把侵略者趕出中國,讓我們農民翻身做主人,你們說我們怎能破壞這美好的環境呢?

  可就是這樣,居然還有人不遵守規則,亂扔垃圾,使我們這素有“禮儀之邦”的中國顏面盡失。

  同學們,先輩們用生命換回了我們現在這樣舒適的生活,你說我們怎能不珍惜?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身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讓我們追隨着先輩們的腳步,共同去尋找我們的藍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商旭洋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