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那兒有悠久的歷史,有禮儀之邦的美稱。有奔騰的長江,咆哮的黃河,那兒就是中國。那兒有一群勤勞、勇敢、善良,由於開闊的人民!,就是中華民族。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和驕傲。

  小時候,祖國在我心中就是一個詞彙,我怎麼也搞不懂,為什麼人們常把祖國和母親聯繫在一起。一次,在爺爺家的儲藏室里發現了一張世界地圖,我鋪開地圖,看着滿是花花綠綠地圖案一頭霧水。母親走到我身邊,指給我傲立在世界東方像一隻引吭高歌的雄雞的區域就是祖國。

  從小到大,我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高亢演奏的時候,就有一種激昂、振奮、驕傲、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鑒真東渡傳教,玄奘西行取經,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走向中國。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雄獅,你為何不怒吼?“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像我們走來。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中國人的歷史進程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最後,我想說,“同學們,讓我們挺起胸膛,做好準備創建祖國未來!讓祖國的明天因我們輝煌!”

  六年級:任玉敏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