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曾有一段屈辱的歷史,當年清政府腐敗,隨意聽取他人的意見。多少名人想為中國爭氣,可是清政府卻認為這些人是在破壞中國,讓他們受到懲罰。當然清政府無能也是導致許多國寶丟失。

  圓明園,是我國古代代表性的建築。裡面珍藏了無數珍寶、名人字畫、金黃製品、精美陶瓷,甚至絕世精品。它是中國上乃至世界上最精美的皇家林園,被西方稱為“萬園之園”。這麼精美的林園本應該得到保護,可令人遺憾的是1860年10月,八國聯軍竭盡所能地拿走圓明園內的所有國寶,實在拿不走的用大火焚燒。一件也不留給中國人!一夜間,中華五千年的精髓被侵略者毀於一旦。多少中華兒女在浩劫一空的圓明園廢墟邊失聲痛哭,而八國聯軍卻滿載而歸,洋洋得意。中華兒女下定決心要報雪恥仇恨!

  抗日戰爭的勝利,給侵略軍一個有力的還擊。八年的抗日戰爭,為了把侵略軍趕出國土,多少中華兒女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功夫不負有心人,抗日成功了。後來新中國成立了,中國已經在各方面得到了顯着提高,變得強大起來。當許海峰一“槍”驚人,為中國突破了金牌“零”的壯舉;當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在奧運賽場上時;當國歌在賽場內回蕩時,中華兒女為之自豪,對祖國心潮澎湃!此刻讓世界了解中國。神舟飛船的發射成功,給人類對太空進一步了解。袁隆平發明了雜交水稻,讓農業產量飛增。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和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成功舉辦,證明祖國在日漸繁榮昌盛。本屆奧運會中,中國代表團共獲得了51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讓中國真正從“東亞病夫”成為世界強國……這些真是令人震撼啊!這巨大的成功背後蘊含了多少中華兒女的艱辛與汗血!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最深的感悟。的確中國人們在抗日戰爭中挨打了整整八年!如今我國的國防力量已經強大無比,讓每一個侵略者都駐足痴望。

  此刻我最想說的是:騰飛吧,祖國!我的心永遠跟您在一起!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南海實驗中學六年級:劉岳朋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