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豬八戒減肥記1100字作文

豬八戒減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豬八戒成功護送唐僧取經后,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高老莊,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他天天隨心所欲地吃喝玩樂,大魚大肉,而且從來不運動,一個月後,已經完全變了樣……

  豬八戒的體重從五百斤一下子猛增到了九百斤,他長出了三個下巴,滿身肥肉像要雪崩一樣,走起路來地動山搖,肚子比孕婦的還要大得多,耳朵又肥又厚,腳粗的像大象腿,每走一步路都非常困難,連家裡為他特別定製的大床也被壓散了架,家裡的小門也被擠破了,只好換成了大門。大家勸他減肥,他卻不屑地說:“有什麼關係呀?反正我現在是神仙了,什麼事都不用做,胖點有什麼?”說完,又繼續埋頭吃包子。

  又過了幾天,豬八戒吃過午飯後正滿意地縮在沙發上打盹。突然門外響起了敲門聲,豬八戒站起來一搖一晃地跑去開門,發現地上放着一封信。八戒花了好大勁才彎腰撿起了信,原來是從天庭寄來的,上面寫着邀請眾仙去參加蟠桃會的事。豬八戒高興極了,蟠桃會可是百年難遇的啊!可以品嘗到各種美味,還可以見到心儀已久的嫦娥妹妹,多好!可他一看反面,立刻傻了眼,反面清清楚楚地寫着:體重超過五百斤者,不得入內!豬八戒心想:為了參加蟠桃會,我只能減肥了。但是離蟠桃會只差一個月了,怎麼辦呢?唉,真麻煩!

  這時,他想到去找孫悟空求助。八戒騰雲駕霧,飛了起來。誰知由於太重,飛到一半時差點掉下來,他只好抓緊雲朵繼續向前飛,好不容易撐到了花果山。豬八戒一落地,就急匆匆地跌跌撞撞向水簾洞跑去,還大聲喊着:“猴哥!猴哥!”孫悟空聽到師弟的聲音,連忙出來迎接,看到八戒這幅摸樣,嚇了一跳,問:“你這是怎麼了?”豬八戒答道:“沒什麼,就是太胖了,這不正想辦法減肥嗎?”孫悟空埋怨道:“你這獃子,又在暴飲暴食,這毛病怎麼還沒改掉?”八戒忙說:“所以我來找你,讓你幫我想個辦法減肥呀!”於是,豬八戒的減肥歷程開始了……

  第一步,練習跑步,每天跑十圈。豬八戒最受不了的就是這個了,才剛跑完半圈,就已經大汗淋漓了,但他沒有泄氣,心想不減到五百斤以下不罷休!

  第二步,節食,不許吃太多飯!這個對於豬八戒來說實在太難,有好幾次嘴都碰到食物了,但還是強忍住放了回去。

  第三步,跳躍,跳高、跳遠、跳繩,樣樣都得來。豬八戒聽見后對孫悟空說:“猴哥,你讓我干這些事還不如讓我跳樓、跳河呢,媽呀!”

  一個月後,豬八戒覺得自己不太可能成功,走到鐵秤一稱,四百九十八斤!好險啊,差點就減肥失敗了!豬八戒驕傲地挺起胸,邁開大步向天庭走去……

  老師評語:文章用詼諧的語言向我們講述了豬八戒減肥的整個過程。把神仙的生活凡人化,同時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持之以恆,才可以邁向成功的階梯。整篇文章讀來輕鬆,幽默,生動。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豬八戒減肥記 標籤:豬八戒減肥記作文 八戒減肥記作文 豬八戒減肥作文 減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