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緬懷北川500字作文

緬懷北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日,我們一家和爺爺一家坐着汽車去北川。一路上我們的心情越發緊張了起來。 

  我們坐着車走過了廣漢市,?匝羰校?蠶兀?吹嚼薰惱?-北川地震紀念館接待中心。看着那一座座的雕像,我看着那一些人們不惜自己的生命來保護着那一些稚小的生命,他們是多麼的偉大呀!有一座雕像是一位媽媽正彎着腰保護這孩子,在孩子的身旁有一部手機,上面寫着;孩子,如果你還活着,你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最後孩子存活了下來,而媽媽卻離開了人世。這位母親是多麼的偉大呀,她為了孩子連生命也不要,她是位好母親。 

  我們手中拿着票坐上接待車,一路上我看見了!看見了!那一天,那一次的慘劇,那一座座大樓突然倒下,那一個個受傷的人,那一聲聲埋在廢墟的哭喊。還有那百方飛石傾瀉,片刻間就掩埋的北川小學,只留下了一個籃球架和那矗立在地上的旗杆,隨着風兒搖擺着。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新北川。只它一幢幢紅色的樓房鱗次櫛比地矗在那裡。天空像海一樣藍。綠草交雜着泥土的味道撲鼻而來,彷彿這裡是一幅畫,彷彿這裡是人間仙境。人們顯得無憂無慮,有的三三兩兩地在街上散步,有的則坐在樹下說說笑笑。我們走在路上,那裡的人們都熱情歡迎,或許他們在感謝那些這次大難幫助過他們的人吧,或許……或許…… 

  看了北川,我真想唱:站起來是天,走下去是地,一種驕傲驚天動地,世界都稱奇……

緬懷北川 標籤:北川作文 緬懷作文 緬懷先烈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