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廣島,原子彈遺址600字作文

廣島,原子彈遺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廣島,是日本的一座城市。

  它飽受原子彈的影響和折磨。我接受了一部採訪,去日本採訪那些曾經遭受原子彈轟炸的人們現在的生活和狀態。

  當列車到達廣島的時候,我思緒紛飛,一方面是因為內心的譴責,一方面心裡好多想法,這是我接受的最具挑戰的一次採訪。

  走出車站好像廣島沒有和我一樣的情感,好像像其他日本城市一樣,年輕的女孩和女人們,和那些年輕人和穿着時尚衣服的年輕女孩,摩肩接踵,還有那些嚴肅的日本人在彼此討論着,打招呼,還有一些人是在街前的電話亭打電話。

  除了車站,打了一輛出租車,通常在東京,出租車司機對他們的城市了解的很少,通常不知道路,為了在外國人面前不丟臉,不會承認他們不認識路,我費了好長時間才找到要去的地方。去到了會議廳,拖去鞋子進去一個水上餐廳。聽着市長的演講,每一次聽到市長說廣島這個名字,內心那種感覺又湧上來了。

  擠在角落裡的幾個日本人,沒有太多注意市長的演講,我和他們交談,難道已經忘記了,原子彈的巨大影響嗎?

  一個小小的日本人對我說,日本分為兩個學派,一個是激進派,一個是保守派,激進派是想要摧毀一切,因為時代在進步,一個是保守派,他們希望能夠銘記歷史。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有一點要說廣島是最活躍的城市最具有生機的城市。

  在原子彈治療醫院我見到了一個老人,他對我說,每天我都會折一隻千紙鶴,每次逃脫死亡,我都會折一隻放在眾多之中,通過這種方式,來慶祝我能有這麼一個好機會來完善我的人格。



廣島,原子彈遺址 標籤:遺址作文 子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