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灰雀,我盼你歸來500字作文

小灰雀,我盼你歸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中午,我正在吃午飯。

  突然,從陽台上傳來一陣“嘰嘰喳喳”的叫聲。咦,是什麼聲音?我好奇地跑到陽台上東看看,西瞧瞧。原來,是一隻小灰雀,它的嘴甲微紅,羽毛蓬鬆,活像一隻小絨球。“多可愛的小灰雀呀!它在幹什麼呢?”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蹲下身子,偷偷地觀察着小灰雀。

  原來,小灰雀正在津津有味地偷吃掛在我們家陽台上的臘肉呢!只見它慌慌張張地啄一口肉,又緊張地四處望望,看有沒有危險。

  小灰雀一定是餓極了,找不到東西吃才冒險來偷吃我們家的臘肉的吧?看着可愛又可憐的小灰雀,我多想留下它,讓它天天來我家做客,天天吃我家的臘肉。嗯,不行,臘肉又咸又硬,怎麼能讓小鳥天天吃這個呢?

  於是,我給小灰雀捉來幾條蟲子。我把捉來的蟲子放在陽台上。開始,小灰雀有些害怕,不敢過來吃,而且一看到我就飛跑了。後來,小灰雀見我很友善,不會傷害它,於是大着膽子吃起蟲子來。

  小灰雀漸漸和我成了好朋友。我每天都捉蟲子給它吃。小灰雀也天天唱歌給我聽,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

  可是,有一天我沒能聽到小灰雀的歌聲。我匆忙跑到陽台上,不見小灰雀的蹤影。我失魂落魄地站在陽台上,望着遠方,焦急地盼着小灰雀歸來。可是,直到天黑,小灰雀也沒回來。

  轉眼一年過去了,我依然牽挂着小灰雀。我讓媽媽一直把那塊臘肉留在陽台上,因為小灰雀餓了,還會回來的。



小灰雀,我盼你歸來 標籤:灰雀作文 歸來作文 小灰灰作文 歸來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