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900字作文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

   張罕傑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江、河、湖、海會怎麼樣呢?江、河、湖、海也都會幹涸。河流沒有了源泉;大海沒有了動脈;海上沒有了揚帆,就不會再有魚、蝦,碧波粼粼的海面只能在夢裡去尋找了,人們再也感受不到大海的遼闊和波浪翻滾的壯觀了。

   植物王國會怎麼樣呢?綠油油的小草會枯萎、美麗的花朵會凋謝、大片大片的樹木會枯死。沒有小草就沒有草地;沒有鮮花就沒有香味;沒有樹木就沒有森林。植被沒有了,綠色沒有了,生機也沒有了。放眼望去,滿目滄傷、黃沙漫天飛舞,大地會被完全沙漠化。

   動物王國會怎麼樣呢?魚兒在河床上作垂死掙扎,小鳥沒有了棲息了家,走獸因無處可回而四處奔波......

   地球將會成為一個“死球”,到處是死亡的氣息,沒有綠色、沒有生命、沒有......

   為了不讓小河乾涸,不讓地球成為死球,我們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珍惜水資源,在用水時盡量節約,不浪費;

   其次要讓自己“節約用水的行為”影響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節約用水增強大家的節水意識;

   第三、加強對工廠的管理,不排污水進入河裡,把污染減小到最低的限度;

   第四、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植樹造林,給大地穿上厚厚的綠絨裝。

   只有這樣,小河才有源泉而不會幹涸,地球才有生機,我們才會有美麗的家園!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 標籤: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作文 假如所有的小河作文 所有作文 一無所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