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600字作文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河是美麗的,小河是可愛。黃昏,霞光傾注在河中,朵朵晚霞倒映在河水裡,像一朵朵盛開的雞冠花。晚上,月亮出來了,河上亮了,整個寬闊的河面就像一面明鏡,像一條綴滿寶石的長綢帶。清晨,河裡原有的星星點點的水花生經過春天的萌發、夏天的繁育,如今已是一叢叢,一簇簇,又高又密,鋪滿着整個河面。碧綠的河水上不斷飄動着許多嫩綠色的浮萍。深綠色的河水花生和嫩綠的浮萍相間,遠看,整個小河就像一塊青青的“綠茵地”;近看,整個小河又像一個用水草編織成的大床墊。不知從哪兒來的兒只白鵝停在水草間梳理着羽毛,給床墊綉上了幾朵大白花。

  多麼美麗的景色啊!可是人們無節制的破壞水資源,這樣的美麗景色還能持續多久?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美麗的景色就變了樣。地媽媽像生了病一樣,柳樹姑娘那嫩綠的長發光禿禿的,枯黃黃的;小魚們奄奄一息的躲在石頭旁……

  那美麗的景色到那兒去了?也許當你看到這一切你會很氣憤,會問這是誰幹的?是你!就是你!是人類自己無節制的浪費水資源,把往日的美麗景色變成了現在的樣子,使大地媽媽生了病,這一切都是人類造成的。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那世界就會變成一個無水的世界,人類也會滅絕。沙漠會侵蝕整個世界,花草樹木得不到水的滋潤就不能生長,綠油油的森林沒有水會枯竭,美麗的大自然沒有水會消失。

  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我們不能沒有水,我們一定要珍惜水資源,愛護水資源,保護好我們的生命之源,也就是保護我們自己。好好愛惜水資源吧,讓人類與水共存!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 標籤: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作文 假如所有的小河作文 所有作文 一無所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