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700字作文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 

  上江小學 

  五(3) 

  鄭嘉興 

  小河以前是清澈見底的,那裡有清涼的水,甘甜的水,美麗極了!四周種着茂盛的樹,綠樹成蔭,岸邊的鮮花竟相開放。河裡有蝦、有魚、還有蟹。魚兒們有的在水裡竊竊私語,有的在水裡追逐嬉戲,河裡一片熱鬧。但是在最近幾年來,人們不斷把沙石、包裝紙還有很多東西丟進小河裡去,使小河的水非常污濁,有的魚蝦被污染死去,有的逃到別的地方去了。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那麽,可愛的小松鼠、魚兒和兔子就會沒有水喝,它們都會因乾涸而死,而死去的動物屍體腐爛發臭,還會影響環境。如果小動物們都死去的話,那麽我們就沒有可愛的寵物養了。如果小鳥死去了,那麽,樹上就長滿了蟲子,蟲子會導致樹木死亡,到那時候,到處都是光禿禿的樹了。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那些樹木、花草,還有其它的植物也會幹枯而死。如果那些美麗的鮮花也枯了,那我們就不能夠聞花的芳香。如果那碧綠的樹木枯了,那麼水土就會流失,沙漠就會擴張,而且我們的眼睛沒有看到綠色的東西,就會因過度疲勞,而看不見任何東西了,我們都會失明的。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會對我們人類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們不能做飯、不能洗碗、不能洗衣服、不能洗澡。我們不能做飯我們就會餓死;我們不能洗碗,那碗就會布滿塵埃;我們不能洗衣服、衣服就會越穿越臟;我們不能洗澡,那麼,我們的身體就會越來越臟,還會有蟲來咬我們。如果沒有了水,那些水上的運動就會被停止,我們就不能看見划龍舟,游泳比賽等等的項目出現。我們沒菜吃,沒肉吃,就會餓死成為一副骨頭。水土嚴重流失,沙漠不斷擴張,本來清澈見底的小河、碧綠的樹林也會被那冷血無情的沙布蓋上,到時候,到處是一望無際的沙漠。 

  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一個人最大的責任,我們要節約用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就不會是我們的眼淚了。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 標籤: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作文 假如所有的小河作文 所有作文 一無所有作文